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手术情况良好希望不被打扰 有望3个月后上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丽 徐征)数日前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意外断裂的我国著名双人滑选手赵宏博手术成功,目前情况稳定,有望在3个月后重上冰面训练。

  申雪/赵宏博的教练姚滨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赵宏博6日上午9点半在北医三院接受了手术,手术由著名运动医学专家田大夫主刀,共进行了4个小时。现在赵宏博还在医院,一切情况正常。医院方面表示,他可望3个月后上冰训练,4、5个月后可做一些跳跃性练
习。

  姚滨说:“手术前一天专家对宏博的伤势和手术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由于要顾及他今后的运动生命,医生设计了尽可能周全的方案,包括手术切口的位置等。应该说,手术是非常成功的,接下来就是看宏博的恢复情况了。”

  考虑到赵宏博今后还需要做跳跃动作,跟腱缝合得非常结实。由于脚外侧神经多,手术特别从脚内侧切开。切口也特别与穿冰鞋的位置错开。

  中国花样滑冰队数日前赴云南进行两周左右的高原训练。赵宏博是5日在做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难度动作时受伤的,当日他立即乘飞机返回北京,翌日接受了手术。

  姚滨表示,赵宏博的跟腱在去年四大洲锦标赛的时候就有问题,属于劳损性损伤。今年2月以来他一直进行保守治疗,4月下旬打了一次“封闭”,此后继续保守治疗,到上个月才开始进行后外点冰的跳跃训练,从上个月到现在,赵宏博只进行了不超过30次的后外点冰动作练习。姚滨说:“这已经是最大保护。”

  姚滨说:“赵宏博的心情已经基本调整过来,但暂时不愿接受采访。”赵宏博还特别委托姚滨转告媒体暂时不要打扰他。他可能在一周后出院。


  爱问(iAsk.com)赵宏博 相关网页约207,98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