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有意启动一队二组计划 朱广沪双肩挑几成定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4 今晚报

  中国足球队在东亚四强赛不仅收获了一个冠军,更给中国足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毫无疑问,受到舆论追捧并被球员爱戴的朱广沪,将在未来三年牢牢掌控中国国家队以及中国奥林匹克队的指挥权。下周,中国足协将在京召开关于国字号队伍远景目标战略会议,同时还将确认中国奥林匹克队未来主教练选帅标准,朱广沪极有希望兼任中国奥林匹克队主帅——

  昨天,中国足球队一行返回北京,球员就地解散,教练组集体留在北京进行总结。
对于这次总结,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这次总结不会仅仅停留在东亚四强赛上。当前,我们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如何保证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在这个宗旨下,国家队教练组研究的东西有技战术层面上的东西,也有训练方面的东西,但是这些东西都是球队内部事务。对中国足协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在管理层次上如何进一步加强。”

  在内部总结之后,8月15日左右,“中国男女国家队工作会议”将在京召开。参加会议的除了男女足国家队的全体教练员之外,还包括中国足协专门成立的技术委员会成员:马克坚、戚务生、马元安等。会议的核心内容是对两支国字号球队近期的表现进行评估,裴恩才和朱广沪都将进行总结报告,技术委员会也将发表自己的意见。

  如果说前一个会议更多是务虚,那么在18日左右召开的“08奥运男足备战工作会议”则将确定男足国家队未来几年的发展路线。此次会议原本计划在6月份荷兰世青赛结束之后召开,但中国足协内定的08奥运队主帅朱广沪尚未经历过任何赛事的考验,因此被推迟到东亚四强赛后举行。现在看来,朱广沪已经赢得人心。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此前已经拟定的“一队二组”的08奥运备战大框架的思路也就无需改变,在这次“08奥运男足备战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将正式公布这个思路。具体说来就是国家队将大量起用曾在荷兰世青赛上表现不错的中青队员,根据不同性质的比赛和不同的任务要求,再选拔一些超龄球员,与年轻球员一起完成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与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同时,在可能的情况下,由1985年龄组组成的纯中国奥林匹克队也将参加各种比赛,像今年的东亚运动会足球赛、明年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等。

  这次会议还将对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调整,将有至少一名国内教练充实到国足教练组,第一人选为朱广沪推荐的国作金。足协还决定为国家队聘请专职的外籍体能教练和外籍技术顾问,目前人员虽基本确定但还处于保密阶段。再加上原来就在国家队工作的李树斌和徐弢,国家队教练组将在本月完成构建,并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


  爱问(iAsk.com)国奥 相关网页约2,160,38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