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任外籍顾问何时正式建队 国奥未来尚存两大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4 今晚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足球队备战方向已经确定,但是其中还有很多焦点问题需要探讨。外籍顾问将何时到位,中国奥林匹克队究竟何时成立,这些都是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首先是外籍顾问一职究竟花落谁家,一直引人关注。从霍顿到米卢,从克劳琛到特鲁西埃,这些外籍教练都曾表示过对这一职务的兴趣。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确实需要一位理论水平高的外籍顾问来给球队出主意。此前,因为中国足协时间拖得比较久,人选方面已
经是越来越少。霍顿去了乌兹别克,米卢也没了声息。不过克劳琛还是热情依旧,而特鲁西埃也在最近突然频频向中国足协抛来橄榄枝。

  对于聘请外籍顾问,中国足协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位置问题。如果请大牌的教练,只让人家当顾问确实有难度,比如特鲁西埃就表示希望带自己的教练组来接手中国奥林匹克队。而克劳琛也希望在德国自己组队。另外,长达三年的备战时间,其实真正给中国奥林匹克队的时间很短,其它大部分时间都是以大国家队为主的比赛,因此这个顾问怎么请,是大学问。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这位外籍顾问应该在今年11月国足冬训前到位,如此算来,也就还有3个月的时间了。

  除了外籍顾问的问题,中国奥林匹克队何时成立现在也存在分歧。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本来中国奥林匹克队应该在2008年5月才成立,此前中国队以大国家队为底子,中国奥林匹克队队员逐渐增加。但是,朱广沪本人就对这个组队时间颇有微辞。他认为这样时间太过仓促,这种做法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未曾有过。从运动规律上说,既不能满足培养年轻球员的需要,也不能真正解决队员之间磨合的问题。因此,不排除中国奥林匹克队更早成立的可能。而一旦如此,可能整个奥运会备战计划又要进行调整了。


  爱问(iAsk.com)国奥 相关网页约2,160,38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