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两大因素拒绝特鲁西埃 青睐国产教练节约开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18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这已是一个过时的新闻了”,足协一位官员昨天评价“特鲁西埃有意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消息时这样回答。尽管中国足协还没对国奥队组建方案最终表态,但无论民意导向还是财政状况都将特鲁西埃排斥在外。

  据这位官员介绍说,13日到18日,足协“08办公室”将召开足球工作会议,届时一个重要议题就是讨论确定08国奥队的组建方案。特鲁西埃的确对国奥队有兴趣,在世青赛结束后,他委托经纪人找到中国足协,力荐自己担任国奥队主帅,但足协没有给予任何明确答复。

  目前有两个方面因素决定特鲁西埃不可能与08国奥牵手。首先,在此前工作会议上,总局领导崔大林多次提到要用国产教练,实践证明足协花钱请来的外教并没给中国足球带来实质性提高。在13日即将召开的工作会议上,马元安和金志扬等元老的意见也将起到作用,他们也希望用本土教练,而朱广沪带队夺冠的事实无疑增加了这种意见的分量。其次,今年中国足协的财政状况非常紧张,办公开支都在压缩,更不要说花高薪聘请特鲁西埃。即便有中国之队的赞助资金介入支持,恐怕也难以支撑。

  据这位官员透露,中国足协目前倾向国家队“一队两组”的方案,这样带来的压力并不是很大,足协认为朱广沪完全能够承受。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49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