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举办腰旗橄榄球世界杯 广州41中将代表中国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09 新浪体育

  (2005年8月4日 NFL授权发布)美式橄榄球的魅力正在席卷全球。在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全球策略攻势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感受到了美式橄榄球的力量与激情。在美国、加拿大,美式橄榄球是最受喜爱的体育运动,美式橄榄球的年度盛事“超级碗”的电视收视率常年霸占美国收视率前十地位。如今,世界各国的孩子从学龄起便有机会接触腰旗橄榄球,因为腰旗橄榄球是结合美式橄榄球战术规则,但不含冲撞的青少年运动项目,是力量和荣誉的象征。

  2003年起,美式橄榄球开始在中国生根开花。随着北京、广州、上海三大城市青少年的系统培训,中国的腰旗橄榄球联赛也应运而生。当中国媒体为中国橄榄球少年的惊人速度与技战术诧异之时,中国腰旗橄榄球的水准已经足以登上世界的舞台。去年8月,北京首师实验学校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温哥华,获得了第五届腰旗橄榄球世界杯第9名的荣耀。而2004-05中国腰旗橄榄球联赛冠军——“勇者之冠”则被以技战术见长的广州四十一中学队夺得。这意味着广州四十一中将代表中国出征本届世界杯。更令人振奋的消息是,NFL宣布第六届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将于8月18-20日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举行。

  The Flag Football World Championship(下简称FFWC)意为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是代表国际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盛事之一。首届腰旗橄榄球世界杯于2000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今年已是第六届比赛。以前举办过的城市还包括柏林、墨西哥城、东京和温哥华。中国是第二个举办此项赛事的亚洲国家。目前,腰旗橄榄球运动在世界30多个国家得到推广。在2004年举行的中国区比赛中,北京首师实验中学力克来自广州、上海的冠军队伍,最终代表中国首次参加腰旗橄榄球世界杯,表现不俗:他们首战逼平欧洲冠军德国队,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了韩国队,最终取得第九名的成绩。而今年,广州41中力压北京上海,成为最终能够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杯的队伍。相信通过又一年的训练以及大赛经验的积累,今年的成绩定将让所有关注这项赛事的人们眼前一亮。

  本届世界杯选择在具有古老文化底蕴的中国北京举行,比赛主办方力求将中国古老的文化与当今时尚的体育运动相结合,意在吸引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球迷来关注这项集勇气与娱乐于一体的运动。因此,最终比赛的地点选择在了北京先农坛体育场,可以让暑假中的孩子们更多参与户外活动,有机会与世界各国的青少年进行交流。相信届时,会有来自各地的球迷与运动员们欢聚在这里,让8月的北京充满青春的朝气与拼搏的气息。

  在8月18-20日比赛期间,北京先农坛体育场将公开向全市开放,欢迎更多的球迷及喜欢这项赛事的人们前来助战,参与到橄榄球项目当中。大家可以登陆www.nflchinaflag.com下载电子球票,或拨打索票电话:010-58692667*1006垂询。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