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问鼎世锦赛 一个拥有世界纪录--两飞人互不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赫尔辛基8月7日电 当美国人加特林在赫尔辛基以9秒88的好成绩成为新的男子百米飞人后,媒体纷纷发表评论,其中美联社评论的标题是“加特林的时代到了”。

  评论说,牙买加的鲍威尔也许拥有世界纪录,但加特林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男子汉。为了证明加特林在鲍威尔因伤缺席本届世锦赛的情况下所得的冠军价值不菲,美联社专栏作者弗拉克斯还引用了他3天前采访加特林时,这位奥运会冠军说过的一段话,“我对鲍威尔
没来参加比赛感到非常失望。”

  上届巴黎世锦赛,美国人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科林斯,这一失利让美国人感到羞愧无比。为此,加拿大的前奥运会冠军贝利嘲讽地说:“世界冠军回家了。”

  但是鲍威尔的教练弗朗西斯说:“如果鲍威尔参加,那么大多数人都只能争夺亚军,加特林心里最清楚。不过,鲍威尔不仅将很快击败加特林,而且还会以很大的优势,人们等着看吧。”鲍威尔在接受众多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他的同胞及训练伙伴弗拉特比加特林慢了有3米多,但10秒05足以让他获得了一枚银牌。“我尊重加特林,但我当然相信如果我参加了决赛,冠军将是我的。”

  前男子200米和400米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迈克尔·约翰逊说,如果鲍威尔参加比赛,冠军肯定是他的。

  但加特林说:“当比赛成绩打在大屏幕上时,不管超过对手一英里还是一英寸,都意味着你获胜了。如果鲍威尔参加比赛,我依然认为会击败他。尽管鲍威尔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他需要以一个世界冠军来证明自己。事实上,50米后我就稳操胜券了,我知道冠军归我,比赛结束了。我今年跑出了一些好成绩,而世界冠军的头衔证明我是一位真正男子汉。获得世界冠军的感觉真好,尽管我的起跑不好,但大家都知道我的后半程出色。鲍威尔是一位很有天赋的年轻人,我可以和他同场对决。事实上,不仅是我,每个人都对鲍威尔和我的男子百米对决未能上演感到失望。”

  作者:特派记者杜文杰


  爱问(iAsk.com)飞人 相关网页约1,449,7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