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返京备战亚锦赛 力求打遍亚洲无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参加完2006年女排世锦赛资格赛的中国女排,8月8日中午由宁波返回北京。接下来,她们将全力备战将于下月举行的亚洲锦标赛,而夺取冠军将是她们的惟一目标。

  虽然在宁波受到台风“麦莎”的袭击,中国女排不得不为住宿和比赛东奔西走,但以全胜战绩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还是让队员们感觉轻松愉快。8日中午,中国女排一行从宁波启程,经过近两小时的飞行,于13点返回北京。

  主教练陈忠和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中国女排还是暴露出技战术方面的一些不足,如拦网系统还不过硬,需要在此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进一步强化。虽然轻松获得了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但陈忠和还是谨慎地表示,中国女排参加明年世锦赛的目标仅仅是获得前三名。陈忠和认为,目前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在技战术方面还不够细腻,整个队伍与世界其他几支强队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此外陈忠和还透露,中国女排下一阶段段的训练重点就是准备9月初在江苏太仓举办的亚洲锦标赛。而根据年初中国排球工作会议为中国女排制定的“所有亚洲比赛力争冠军”的目标,中国女排此次亚锦赛当然要直指冠军。

  作者:苏畅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92,192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