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不服双冠王:如果我在场定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原以为本届的“飞人大战”会是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人们期待着创造了9秒77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与加特林之间的“火星撞地球”。但由于鲍威尔因伤退出,于是加特林失去了对手,他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的成色也大大降低了……

  关于冠军

  鲍威尔:我在场冠军准没跑

  当天获得银牌的是与鲍威尔一起训练的同胞米切尔,米切尔赛后话中有话地说:“由于鲍威尔没来,牙买加失去了一枚金牌。”

  不过就在昨天百米决赛赛场上,鲍威尔出现了,这位因伤缺席世锦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这次是以观众的姿态出现的。

  比赛结束后,鲍威尔很主动地出现在了混合区,大有一种抢加特林镜头的意思,而事实上鲍威尔的目的也达到了,“应该说在今天的这种天气下9秒88是个不错的成绩了,我要祝贺贾斯廷。”当有记者让鲍威尔预测他参赛会发生什么时,鲍威尔先是拒绝回答,“我要到两三个星期之后才能恢复训练,对于不切实际的可能我不猜测。”但回过头来,他又对其他记者“抱怨”说,“如果我在场上,冠军一定属于我。”

  加特林:鲍威尔来了也能赢

  “我现在极有信心。要是格林、克劳福德和鲍威尔都来参赛的话,比赛会更有味道。他们是伟大的竞争对手,而我正在寻找好的对手。”在轻松夺取世锦赛男子百米金牌后,加特林兴奋地说。

  对于理想对手鲍威尔的缺席,加特林始终觉得很遗憾,“虽然现在得了冠军,但是我还是希望鲍威尔在场,那样我们就可以当场一决胜负;如果有鲍威尔在场,我们跑得会更快。不过即使鲍威尔在场,今天的结果也不会改变,我坚信我能够赢他。”

  加特林还表示:“今年的加特林与去年的不同。去年我只夺得了一枚100米的金牌。但是今年我要拿200米金牌,我还要拿4×100米金牌,三块金牌是我这次世锦赛的目标。今年人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加特林。”

  VS

  关于纪录

  鲍威尔:很快就会再破纪录

  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牙买加人鲍威尔在今年就将百米世界纪录又提高了百分之一秒。可惜的是,鲍威尔因为伤病缺席了芬兰世锦赛。

  还好,23岁的鲍威尔还有的是时间“报仇”。他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不到两周后,鲍威尔,还有格林将在田径黄金联赛苏黎世站比赛中等待加特林。9秒88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但大家想得更多的是鲍威尔的9秒77的世界纪录,这0.11秒的落差让加特林的金牌大打折扣。

  当然,对于鲍威尔来说,他的目标可不仅仅是击败加特林。今年他已经连续跑出了9秒85和9秒77的成绩,对于未来百米的纪录,鲍威尔回答说,“我相信很快世界纪录将被改写,至少我已经准备好了。”

  加特林:我的目标是9秒75

  “我感觉良好,将来我要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因为我还有许多潜力没发挥。我相信我能打破世界纪录。”加特林赛后极度兴奋地挥舞着美国国旗绕场奔跑,对着摄像机大喊大叫。

  “千万不要称我新科卡尔·刘易斯。”对于人们的盛赞,这位“小飞人”连连表示不敢当。“我不可能和刘易斯平起平坐。”1983年,在赫尔辛基的体育场,“飞人”刘易斯摘取了第一届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桂冠。

  但是,这并不代表加特林“谦虚”,在谈到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时,加特林说,“如果鲍威尔在这里,我想我们两人会联手去‘惊吓’一下世界纪录。”至于什么时候打破世界纪录,加特林笑了,“我不是说了嘛,我会将它改变成9秒75。”(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鲍威尔 相关网页约1,359,6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