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演绎五种悲欢离合:谁低声下气 谁洗心革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新人,新球队,新气象。不管是两情相悦还是既成事实,在今年夏天改换门庭的NBA球员们都在期待一个新生。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所讲述的NBA球队和球员悲欢离合的故事。

  抱怨型

  休斯:奇才续约没有诚意

  (奇才骑士)

  骄傲地接过骑士32号球衣后,上赛季的抢断王休斯将他离开奇才的原因和盘托出。休斯称,奇才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只想留下他们认为最有价值的球员,而没有将他考虑在内。

  “我始终没有感觉到我是他们的自由球员,”休斯说,“所以我得四处看看,寻找新的东家。

  上个赛季,休斯的表现达到了7年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水准,场均得到22分、6.3个篮板和4.7次助攻,并以2.89次抢断荣膺抢断王。据一位圈内人士称,休斯曾私下里和他说,如果奇才不能提供和阿里纳斯2003年签的6年6500万美元相当的合同,他就将选择离开。不幸的是,奇才一开始只给他开了6年5400万美元。后来奇才虽然将价码加到6年7200万,但休斯已经下定决心投奔骑士。

  大话型

  斯塔德迈尔:给灰熊带来总冠军

  (开拓者灰熊)

  斯塔德迈尔和灰熊签订了4年合同后,竟然声称期待着将为孟菲斯带来总冠军。

  斯塔德迈尔表示:“成为灰熊的一员让我感到激动,我期待着不仅取胜,而且我能投进最后一个球,把冠军带回到孟菲斯来。”

  斯塔德迈尔这番话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灰熊虽说在老帅胡比·布朗的率领下于2003-2004赛季首度杀入季后赛,但在强队如林的西部,灰熊还是难以一下子就翻过身来。灰熊前面已经完成了两笔交易,换来了博比·杰克逊和埃迪·琼斯。如今灰熊的后场无比雄壮,斯塔德迈尔、琼斯、麦克·米勒、杰克逊等人可以轮换上阵。但他们的内线单靠一个加索尔很难在西部立足,更别提总冠军了。

  低声下气型

  沃克:不在乎能否首发

  (凯尔特人热队)

  沃克职业生涯打了724场比赛,只有15场比赛未能先发出场,但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总冠军梦想,转投热队的沃克表示自己并不在乎能否成为首发球员,他只是期待拥有一个成功的赛季。

  沃克和热队的许多官员们都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沃克能否成为首发,但热队总裁莱利已经表态哈斯勒姆将会是球队的首发大前锋,这就意味着沃克如果想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那么适合他的位置只有小前锋。“我并不担心这些,”沃克说,“哈斯勒姆刚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我对他的表现也充满敬意。在训练营中,我们会找到最合适的位置,我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

  洗心革面型

  威尔斯:每天都会卖命

  (灰熊国王)

  加盟新东家后想在新赛季洗心革面的球员大有人在,刚转会至国王的邦齐·威尔斯便是其中之一。

  “在这里许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我。”威尔斯说,“他们只是通过报纸或者电视知道些有关我的消息,但这并不是真正的我,我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我想把我的一切都奉献给这支球队和城市,因为这就是我的打球风格,每天我都会卖命地打球。”

  作为一名锋卫摇摆人,威尔斯是少数的几个开拓者自己培养的优秀球员,2001-2002赛季时曾打出了场均17分、6个篮板和2.8次助攻的抢眼表现。但自从成为灰熊替补后,这位才华横溢的球员便一蹶不振,甚至卷入了一些丑闻。

  建功心切型

  斯威夫特:我不是水货

  (灰熊火箭)

  虽然贵为2000年的榜眼秀,但斯威夫特在灰熊的五个赛季里却一直过得不大如意,连首发位置都很难得到,表现自然难以达到人们的期许,因此在“扣将”的美名之外,也有许多人给他贴上了“水货”的标签。

  加盟火箭后,斯威夫特希望这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我想我的NBA生涯确实没有像我预想或者计划的那样发展,但我还是每年都在进步。这是我所能要求自己做到的事,那就是每年都变得更好。我知道自己成长的进程有些慢,但我希望现在我将开始真正起飞。”

  斯威夫特坦言姚麦使他决定加盟火箭,“能来这里和姚明、麦蒂搭档是我作出加盟火箭的决定中的一个很大的因素,我相信我来到这里时我可以和这两个家伙好好配合。姚明将在进攻中吸引对方的许多注意力,我将可以在姚明的帮助下更好地抢进攻篮板,相反他也一样可以利用我,我想我们将很好地彼此配合。”

  夸梅·布朗:我要做男人

  (奇才湖人)

  湖人与奇才的4人交易公布后,湖人所看重的对象夸梅·布朗成了话题的焦点,介于他在过去几年的表现,外界大多认为奇才是这次交易的受益者,难道2001年状元秀就这么不值钱吗?

  2001年时,大家都认为这位直接跳入NBA的18岁高中生球员将成为第二个加内特,但他此后的惨淡表现让球队心寒不已。“在华盛顿时,我被教会了如何去做一个男人,刚到那时我还是一个孩子,而现在离开时却已经是男人了。”布朗说,“我知道现在所期盼的是什么,只有一样东西在我脑袋中,那就是让自己脱颖而出并打出最佳水准。”(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NBA 相关网页约10,611,63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