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月底两战冰岛 姚明不当看客披战袍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8:20 黑龙江日报

  本报8日讯姚明要来了———8月29日随中国男篮飞抵冰城,参加在哈师大举行的中国与冰岛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姚明此次不做看客而要登场亮相,这是他继2003年亚锦赛之后第二次做客冰城。

  这是记者今天上午电话采访正在北京进行赛事签约的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董晓东获悉的。

  据了解,深圳、宁波、西安、济南、上海和哈尔滨等城市对承办这个赛事表现出极大兴趣。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经过认真研究做出决定,两站比赛分别交给黑龙江和陕西两省承办。今天上午,哈师大办公室主任曹百瑛代表我省承办方与中国篮协、中体经济公司在协约上签了字。

  据介绍,中冰男篮对抗赛共分两站。第一站8月28日在西安举行,然后两个队挥师北上,8月30日双方在哈师大体育馆进行第二站较量。

  迁到松北区新址的哈师大兴建了可容纳5500名观众的体育场馆,水准堪称一流。另外,中冰男篮将下榻于该校园内的宾馆。

  中国男篮经过四国赛和斯坦科维奇冠军杯赛的练兵,取得一定进步,主教练尤纳斯对孙悦、王仕鹏和张云松等年轻球员大加赞赏。由于全队尚在磨合之中,故而未对人员进行调整。此役,中国男篮主力阵容大致是,中锋姚明,大前锋易建联,前锋莫科、朱芳雨和后卫刘炜。

  赛事结束后,中国男篮回到北京休息两天,然后踏上9月8日揭幕的亚锦赛之旅。目前中国男篮正在澳大利亚参加四国赛。

  冰岛男篮是欧锦赛前4名队伍,其中5名球员正在美国NBA效力。该队球员身材高大,拼抢凶狠,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较高。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与冰岛队狭路相逢,通过加时赛才险胜对手。(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爱问(iAsk.com)姚明 相关网页约3,510,71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