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黄金大奖赛面子足 十位雅典奥运冠军齐聚申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沈雷

      据组织方昨天传出的最新消息,又有4名雅典奥运会冠军确认将于9月17日来沪参加首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目前为止,这项本地新兴赛事已经争取到10位奥运现任冠军共襄盛举。

      群星璀璨迷人眼

      最新加入这份星光熠熠的名单的4位冠军级人物是美国男子跳远名将菲利普斯、来自肯尼亚的男子800米世界第一人邦哥、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子5000米新贵德法尔和巴哈
马女子400米强人达琳。此前,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雅典奥运会男女百米飞人加特林和尼斯特连科,男子5000米冠军贝克勒已经早早地预定了飞往上海的机票。

      在上海体育场,他们将受到刘翔和邢慧娜的“热情接待”,这两位理所当然的出席者将带领着他们的8位同行给从未有机会现场欣赏世界顶级赛事的中国观众们带来一场超高规格的田径盛宴。

      与此同时,男女共14项比赛中最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竞逐,也将因为新的参赛者的加入而产生新的悬念。刚刚签约参赛的美国选手阿诺德将和杜库雷、约翰逊一道在刘翔的本土夺冠路上增添重重障碍。而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也不会是刚刚在芬兰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加特林的独舞,至少悉尼奥运冠军、同胞格林已经同意来上海给他制造一些麻烦。“而且这还不是最终名单,”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德容说,“我们将继续邀请更多的明星来为上海观众们表演。”

      面对如此多奥运冠军争相到上海来参赛的利好消息,主办者喜上眉梢。不少组委会的官员私下里表示,有这么多顶尖选手撑台面,比赛的吸引力肯定有保障,毕竟“在上海,‘世界一流’的招牌最吃得开”。

      赠票仅有101张

      同样在昨天,大奖赛的门票销售工作也正式上轨。昨天下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在上海体育场与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宣布由后者全权代理此次比赛的门票销售。

      根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比赛的票务有两大特点,一是赠票少而精,二是增值服务多。这次比赛所有对外出售的入场券中只有101张是赠票,而且主办者承诺这些为数不多的赠票将全部赠予长期为中国田径事业默默耕耘的基层田径教练,作为这一群体的代表人物,刘翔的启蒙教练顾宝刚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接受了第一张赠票。同时,为了鼓励购票,前20名贵宾票购买者可获得与刘翔等众多奥运冠军一同出席赛前的官方晚宴和慈善拍卖会的机会。

      另一项颇具吸引力的增值服务是,所有的持票者都将在两小时的正式比赛后在体育场欣赏到一场“拼盘演唱会”,这场由台湾著名音乐人李宗盛监制的音乐会的具体形式和受邀明星到目前为止还是个秘密,但按照主办方的话来说,“必将让观众们感到票价超值”。

      此次比赛的门票分为五档,贵宾票1880元,普通票有500元,120元、80元三种,最便宜的学生票仅标价50元。在不同价格门票的数量分配,组织者将充分遵循两头小中间大的“橄榄原则”,120元和80元的中端票约占所有票券的80%以上,50元的学生票则占总数的7%,贵宾票数量更少。相信这样的安排将保证尽可能多的普通田径迷能够到现场看比赛。观众从即日起可以通过售票热线64265678或者登录官方网站www.shgoldengp.com查询有关票务信息。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59,40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