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贱卖克莱伯森暗藏伏笔 曼联连抛大将只为攒钱购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三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由于自己的国家队接连两次败在巴西队的脚下,土耳其人对于桑巴足球并没有多少好感。但是在今年夏天,土耳其联赛却接连迎来了巴西球员的加盟。继“球形闪电”埃尔顿之后,克莱伯森也在本周成为了贝西克塔斯的一员,结束了自己在曼联并不成功的职业生涯。

  克莱伯森成名于韩日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在与比利时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以及与德
国队的决赛中,他都曾经助攻罗纳尔多得分,从此引起了欧洲俱乐部的关注。2003年夏天,曼联斥资593万英镑从巴拉纳竞技引进了克莱伯森,他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巴西红魔”。

  但是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中,克莱伯森却难以重现他在世界杯上的风采,大多数时间只能在替补席甚至是看台上消磨时光。从今年初开始,市场上不断传出克莱伯森可能遭出售的消息,本菲卡、塞尔塔等俱乐部都曾经表示过兴趣,但最后都因为谈不拢价格而告吹。

  贝西克塔斯与曼联的谈判也并非一帆风顺,土耳其人一开始的出价只有200万英镑,遭到了曼联的断然拒绝,使得这笔交易看上去又有搁浅的危险。就在英超即将开幕之前,贝西克塔斯突然将报价提升到了250万英镑,虽然这一价格仍然远低于两年前的收购价,但已经足以令曼联动心,两家俱乐部很快就在转会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克莱伯森本周一已经出现在了土耳其,他在机场受到了数百名球迷的欢迎。通过俱乐部的体检之后,他已经正式成为了贝西克塔斯的一员。接受采访时,克莱伯森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在这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迎,这真让人高兴。我一直很希望来到土耳其,但我的太太曾经有所顾虑,直到上周她才被说服,于是我就来了。”

  根据英国媒体的分析,曼联之所以在最近几天内接连出售菲利普·内维尔和克莱伯森,是为收购欧文而筹措资金。目前皇马针对欧文的开价大概在1400万英镑左右,由于老板换成了更看重金钱的格雷泽家族,弗格森不可能再像以往那样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只有通过出售球员才能获得更多的转会预算。或许近来这两笔转会的完成,也意味着欧文距离老特拉福德又近了一步。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3,150,78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