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风急雨中诞生女飞人--世锦赛女子百米决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7:3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8日电(记者肖春飞 吴黎明)22岁的美国人劳拉·威廉姆斯在赫尔辛基的大雨中成为新的女飞人。

  比赛在赫尔辛基当地时间8日晚9点35分开始,8员女将站在跑道上,大雨如注。

  从第一道到第八道依次是:牙买加的辛普森、美国的巴贝尔、巴哈马的斯图鲁普、
牙买加的坎贝尔、法国的阿隆、美国的威廉姆斯、白俄罗斯的内斯特连科和美国的莫娜。自从琼斯衰落以后,女子飞人大战陷入群芳混战。这是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8个女人。

  生于1983年9月11日的威廉姆斯身高只有1米59,曾获得2003年巴黎世锦赛女子4X100米接力银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获得女子100米银牌,成绩是10秒96。她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91。

  发令枪响后,8员女将在观众的狂热呼喊声中冲上跑道,从起跑开始巴哈马老将斯图鲁普一直处于领先,50米过后,威廉姆斯逐渐显示出了速度优势,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10秒93!

  “这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威廉姆斯说,她身披美国国旗绕场奔跑,激动不已。这是她首次获得的世界冠军。她说:“去年我赢得奥运会银牌,也不错,但这枚金牌更好!”

  这位“新飞人”说:“我有一个很好的起跑,我知道只要我保持速度,我就能够跑到最前面。”

  “这场雨下不下没什么关系,”她在雨中飞奔,满脸都是雨水,说:“今天虽然风大雨急,但这恰恰是适合我的天气!”


  爱问(iAsk.com)飞人 相关网页约1,449,7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