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美网有望成为种子选手 中国一姐目标世界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北京时间昨晨,WTA官方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19岁的中国选手彭帅排名第32位,刷新了今年5月由李娜创造的第33位的中国女网的WTA排名最高纪录。她很有希望在三周后开赛的美网中成为国内第一位大满贯单打种子选手。

  凭借上周在WTA一级赛阿库拉精英赛中连败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和克里斯特尔斯三位种子选手的精彩表现,彭帅一举将自己的排名从上周一的第46位提升到目前的第32位。如在
未来三周内彭帅继续有上佳表现,她将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大满贯种子选手资格的球员。因为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美网将在本月下旬开赛,比赛将设置32位种子选手。

  此外,在阿库拉精英赛中夺冠的法国老将皮尔斯也将排名提升至第11名,有望在4年半后首次重返世界前10名行列。另两位中国女单高手的世界排名分别为,李娜第43位,郑洁第76位。

  排名悬疑

  美网当种子好处在哪里

  美网将于8月29日开赛,目前排名世界第32位的彭帅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种子资格的选手。成为种子选手意味着不用打资格赛、首轮对手实力相对较弱等利好条件,种种好处自不用多说,而成为种子对一个球员来说则是一种巨大的荣誉。那么彭帅有希望成为中国第一人吗?美网开赛前还有JP摩根赛、罗杰斯杯和纽黑文锦标赛等三项硬地赛。如无意外,彭帅都会参加,这也是她进一步提升排名的好机会。最终能否成为美网种子,得要看彭帅这三周会有怎样的表现。

  功名悬疑

  要进世界前三彭帅还差多远

  在上周的阿库拉精英赛1/4决赛中败给彭帅后,克里斯特尔斯曾预言彭帅能成为世界前三。当彭帅几年前还排在世界几百位之时,就有不少网坛人士预言她有成为世界前20位球员的潜质。而昨天彭帅的确以第32位的排名创造了中国球员的新纪录,那她真能成世界前三吗?彭帅的启蒙恩师、同时也是她的舅舅张帆说,彭帅究竟能飞多高,这取决于她将用多长时间真正地成熟,“彭帅明年初就要满20岁了,她还得抓紧时间,在不断地掀翻排在她之前的世界高手的同时,还必须抵挡住她身后15到18岁这一年龄组小将们的冲击。”(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赵婷编写)

  记者述评

  小女彭帅具备领军资格

  尽管止步于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WTA一级赛半决赛,但19岁的彭帅凭借在本次阿库拉精英赛上的表现证明,她已具备了中国女网新领军人物的资格。昨天的最新WTA世界排名更是一个佐证。

  如果说在年初的悉尼国际赛上彭帅轻取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只是运气好的话,那她今年在法网第二轮将达文波特拖入抢七则证明彭帅已有了与世界一流高手全面抗衡的能力。而本次阿库拉精英赛则更是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第二轮,彭帅战胜去年大满贯的双料亚军德门蒂耶娃;在与凶悍的萨芬娜对垒中,她还在第二盘剃了对手一个光头。而当她终结前世界一姐克里斯特尔斯北美硬地赛场26场连胜的神话,历史性地迈入WTA一级赛四强,并以第32位的世界排名创造中国女网的新纪录时,毫无疑问,19岁的彭帅新“一姐”的地位已经确立。

  由于在身高和力量方面具备的先天优势以及在美国留学的经历,彭帅比李娜、郑洁等人更容易成为中国女网的新领军人物。但彭帅现在还缺那么一点自信。比如说今年法网与达文波特的那场比赛,“就差一点,彭就不同了。”这是当时外国记者对她的评价。比如阿库拉精英赛上,面对强悍的克里斯特尔斯,小彭帅毫不畏惧,但当第一个冠军锦标真真切切在望时,彭帅却自乱方寸,败在了皮尔斯拍下。在提高作为一流高手的自信这方面,比利时的海宁则是她学习的榜样。


  爱问(iAsk.com)彭帅 相关网页约117,244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