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典女铁人让众人俯首 克鲁夫特蝉联七项全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6:49 竞报

  克鲁夫特蝉联田径世锦赛七项全能冠军———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8日的凌晨,在百米飞人加特林撞线后,田径世锦赛第2天的5枚金牌各归其主,中国队依然颗粒无收。在女子七项全能最后一项800米比赛前,仅仅领先第二名18分的瑞典女皇克鲁夫特发动了最后的攻势,最终拖着伤脚获得宝贵的金牌。

  克鲁夫特拖着伤脚追上对手

  瑞典金发美女克鲁夫特在上届世锦赛以7001分高分夺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并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称雄,但是在本届田径锦标赛上她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挑战来自克鲁夫特自己的伤病,赛前训练中受伤给她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跳远比赛前,4年中没有尝过败绩的克鲁夫特还以2分之差落后法国选手巴贝尔。如果不是队友的鼓励,克鲁夫特很难想象自己能在跳远比赛中把比分反超。之后的标枪比赛,克鲁夫特的优势只剩下18分。如果没有脚伤,800米的比赛对克鲁夫特来讲根本不在话下,但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大家不禁为她捏了一把冷汗。好在克鲁夫特凭借自信和非凡的意志品质保持住了优势,再次巩固了自己的“后座”。连对手巴贝尔都感叹:“我真的没有想到克鲁夫特还能赶上来,我真心敬佩她。”

  宋爱民的铁饼有望掷出奖牌

  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的女子铁饼决赛,极有可能为中国军团带来首枚奖牌。以预赛成绩第二进入女子铁饼决赛的宋爱民今年27岁,上届世锦赛她以63米84列第7。前不久在印尼举行的亚洲大奖赛上,宋爱民投出了65米23,排今年世界第5。

  宋爱民最大的对手是本赛季多次掷出65米以上成绩的俄罗斯奥运冠军萨多娃和预赛第一的捷克名将切赫洛娃。如果发挥正常,宋爱民有希望为中国队获得首枚奖牌。文/本报记者孙璐(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克鲁夫特 相关网页约42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