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闵鹿蕾难为无米之炊 国青队在阿根廷备受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6: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同是国青队,男篮和女篮命运迥异。就在女篮姑娘们以世青赛第三名的成绩载誉归来时,另一支男篮国字号队伍却在阿根廷世青赛中备受煎熬。

  首战输给美国队67分,创下了国青队输球最惨纪录,次战输尼日利亚队6分,到昨天再输斯洛文尼亚队2分,国青男篮三战三负。由于最后的两个对手分别为强大的波多黎各和立陶宛队,国青男篮小组赛出线基本无望不说,还有可能五战尽墨。

  这支国青队缘何实力如此不济?无可用之人是根本。适龄球员当中,只有身高同为2.08米的胡克和谷立业两个中锋,此外就是联赛中偶露头角的张庆鹏、木拉提、王中光、陈大伟、易立等人,拿主教练闵鹿蕾的话就是“他们都是在联赛中打第六人和第七人的,实力可以想见。”由于易建联和唐正东两人上调到国家队,这支国青男篮内线极为薄弱,只能以外线为主。再加上集训时间短,配合的默契方面尚有很大欠缺。联想到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有易建联压阵的国青队还能输给韩国二队和日本二队,输美国队67分也在意料之中。

  就在法国人盖当火线下课之后,国家队助理教练闵鹿蕾仓促接手这支国青队。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他们曾先后输给西班牙08奥运队和美国大学生联队。在全队赴阿根廷之前,面对外界的压力,有队员甚至开玩笑说:“我们再差,也不会差过上届。”因为在12支参赛队伍中,最差也不过是第12名,而在上届希腊世青赛中,中国队在16支参赛队伍中获得第14名。

  此外,阿根廷世青赛是U21比赛,参赛的其他各队大多是成年选手,篮球水平相当高。而中国队选拔的是U20适龄球员,在经验上和个人能力上也有不少差距。(高志明)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