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奥林匹克与中国》珍藏特刊馆藏及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汪涌 林晶)为全面展示奥运历史文化和中国体育的发展变化,迎接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向国内外博物馆、图书馆和学校捐赠《奥林匹克与中国》珍藏画册(“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2)的仪式8日在北京举行。

  《奥林匹克与中国》珍藏画册共采用450余张珍贵图片,系统展示了奥林匹克运动、中国体育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百年奥运会的历史,中国奥林匹克冠军以及中华文明及人文景观
的代表。鉴于《奥林匹克与中国》珍藏画册所具有的丰富内容和权威性,国际奥委会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将永久收藏该画册。同时这也是继《奥运圣火照北京》(“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1)之后上述机构的第二次收藏。

  此外,为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奥运、热爱奥运、参与奥运,使奥运精神成为他们追求美好的不懈动力,有关机构还向全国100个城市的1000所学校图书馆免费捐赠了《奥林匹克与中国》画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分别为画册作序并担任顾问,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担任画册主编。(完)(来源:新华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