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欧洲人对田径的痴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12 新民晚报

  田径,号称“运动之母”。但中国人对田径比赛的热情,时高时低,起伏不定。上世纪80年代,朱建华屡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记忆中,上海虹口体育场曾出现过人山人海的热闹景象。到了90年代,风光无限的“马家军”,也曾在上海八运会上,掀起过疯狂。那之后,国内的田径赛“一蹶不振”,少人问津,直到出现了奥运冠军刘翔。中国人看田径,是“追星”;欧洲人看田径,却是出于热爱。

  世锦赛开赛前一天,赫尔辛基大街小巷,满眼都是参加半程马拉松的市民。别以为参赛是为了夺冠,芬兰人说,他们喜欢看田径赛,也喜欢参与。以跑步的形式,来纪念世锦赛重回赫尔辛基,本身就很有意境。

  本次世锦赛门票不菲,晚场更贵,最后一天晚上决赛的门票,平均200欧元一张。即便如此,门票却依旧走俏。世锦赛头一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雨。体育场内,风大、湿冷,芬兰人却可以不打伞,任凭雨水将衣衫打湿,坐在场内坚持看到底。

  欧洲人爱田径,爱得痴迷。如果哪一天,即便刘翔不露面,中国的田径比赛,也能吸引来这样一批忠实的观众,那中国田径,可就真的“火”了。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赫尔辛基今日电)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59,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