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资格赛轻松晋级 中国队尝试新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北仑8月7日电 2006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戈凌蓝杯”宁波北仑赛区比赛8月6日移师宁波,在进行了周六和周日最后两天的争夺后结束。在连续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台北队取得2006女排世锦赛参赛资格的同时,中国女排也开始进行一些新技战术打法的尝试。

  在8月6日晚间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进行了一次技术调整,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分别进行了一次“两点换三点”的尝试,并让楚金玲和王一梅尝试了接应二传的位
置。对此,陈忠和解释说,这主要是出于让中国队在遇到被动时多一点进攻办法的考虑。不过他也坦言,这种尝试目前只是在探讨中,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所以还未看出这种战术变化有何效果。

  在7日对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是规规矩矩排出最强阵容与对手周旋。但在第一局开局阶段,面对对手层次分明的进攻以及找人找点的上手飘发球,中国队在比分上一度被对手纠缠,直至杨昊大力跳发球才打乱对手一传,扩大了比分差距。在以19比11领先后,中国队再度用王一梅和赵云换下冯坤和周苏红,进行“两点换三点”的尝试。

  在以25比15拿下首局后,第二局中国队换上冯坤、周苏红和马蕴雯,阵容再次恢复正常,并以25比13、25比22连胜两局,以3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

  在6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以3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一起获得了进军明年世锦赛的资格。

  至此,2006女排世锦赛资格赛宁波北仑赛区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队以不败战绩获得第一,中国台北队名列第二,澳大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和约旦队分列第三至五名。(苏畅)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92,192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