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风“麦莎”来势凶猛 女排世锦赛资格赛搬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中国体育报

  强台风“麦莎”8月6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虽然距离宁波北仑并不算近,但女排世锦赛资格赛还是被“麦莎”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腰”,接下来两天的比赛被迫转移至宁波市内举行,而台风的到来也给原本平淡的比赛平添了几分紧张。

  从8月5日起,强台风“麦莎”即将登陆的消息便成为所有人谈论的重要话题,而6日一早,宁波北仑便被笼罩在狂风暴雨中。6日上午11点,突然接到赛事组委会通知,马上要
召开一个紧急新闻通气会。“会不会是比赛要延期了?”前往会场时,记者们纷纷猜测议论着。就在大巴车驶过此次比赛场馆——北仑体艺中心时,隐隐约约能够看到体育馆白色的顶膜的一侧裂开了一条黑色的缝隙,缝隙两旁还有顶膜的碎片在雨中随风飘动。

  到了会场拿到通知才知道,就在当天早上7点多钟,北仑体艺中心比赛馆南侧的第三块顶膜被台风撕开,比赛馆内有水渗漏,部分电线受潮。出于安全考虑,经大赛组委会与各队领队商议并报国际排联同意,8月6日、7日最后两天的比赛将转移到宁波市内的雅戈尔体育馆继续举行。8月6日的比赛虽然推迟到晚上6点,但此时距比赛开始仅6个多小时时间,一切设施能够安排妥当吗?记者们心怀忧虑地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然而当晚5点多,当大家从北仑驱车近四十分钟赶到雅戈尔体育馆时,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热身,比赛场地、灯光、大屏幕、广告牌已基本就绪,大家悬着的心才真正落了下来。“虽然台风来了,我们转移了比赛馆,但没想到在短时间内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感觉比赛工作人员的效率真是非常高!”比赛之后,中国台北队的队长说。

  作者:苏畅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92,192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