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他们都能坚持到2008 刘恒林点评跳水奥运冠军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中国体育报

  雅典奥运会,刘恒林作为彭勃、吴敏霞、李婷和劳丽诗的教练,在所负责的6个比赛项目中取得了3金2银的优异成绩。在汕头全国跳水大奖赛场上,记者采访了刘恒林,刚从世锦赛归来还有些疲劳的他表示,从事教练那么多年,什么荣誉都拿了,但他还要继续奋斗下去。

  现在,刘恒林想得最多的就是北京奥运会,采访过程中,他的话题也始终不离2008
年。对于自己麾下的三名奥运冠军彭勃、吴敏霞和李婷,刘恒林认为,他们都有希望坚持到北京奥运会。

  蒙特利尔世锦赛,20岁的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让中国队在男子3米跳板上尝到了失利的滋味,刘恒林认为,彭勃未能夺冠的原因,一是他的肩伤、腰伤、膝伤以及脚踝伤还没完全恢复,训练不系统,二是思想上还有奥运冠军光环的负担。“其实,在雅典奥运会,德斯帕蒂实力已经比彭勃略高一筹,只不过彭勃在决赛中发挥更为出色。”刘恒林说:“中国男子3米跳板形势严峻,老将基本定格,新人目前还不足以对德斯帕蒂产生威胁,彭勃想要在北京奥运会卫冕,还有很艰苦的路要走。

  说起吴敏霞,刘恒林认为她的跳板技术毋庸置疑,但要达到郭晶晶所取得的成就,就不那么容易。他说,吴敏霞首先加大训练强度,其次是摆正心态,面对“前辈”所取得的成绩,自己的心态一定要摆正。如今的她正处在20岁的关键年龄段,心理调节尤为重要。“这两方面做好了,吴敏霞自然会取得成功。”刘恒林说。

  关于李婷缘何在世锦赛上参加跳板比赛,刘恒林表示:“刚开始队内一直找不到除郭晶晶、吴敏霞之后的跳板第3人选,由于李婷的身体条件好,能力强,就把她作为跳板双人跳的第3人选。一旦大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出现伤病等情况,经过准备的李婷随时就可顶上去,世锦赛只是郭晶晶和李婷的临时搭配。不过,李婷目前还是以跳台为主,跳板为辅。”据刘恒林介绍,李婷将在世界大运会和十运会上参加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台和3米板双人的比赛。

  来自海军游泳队的刘恒林希望,他的队员们能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训练,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次摘取金牌。

  作者:黄心豪 彭则鹏


  爱问(iAsk.com)跳水 相关网页约5,634,6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