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震华为亚洲填补空白 现代五项咱有了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从中国现代五项协会获悉:北京时间7日凌晨,我国运动员钱震华在波兰举行的2005年现代五项世锦赛中夺得个人项目冠军,不仅成为我国获现代五项世锦赛个人冠军的第一人,也填补了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上的金牌空白。

  决赛中,钱震华在第一项进行的射击比赛中打出了191环,这是现代五项迄今为止射击比赛出现的最高成绩,他凭此获得1228分的最好成绩。随后他越战越勇,在第二项击剑比
赛中取得23胜8负的佳绩,与东道主选手斯蒂法尼科同积1028分,并列第一;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莫伊谢耶夫则在第10轮手腕受伤,最后只获得击剑项目的第4名,钱震华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接下来的游泳比赛,莫伊谢耶夫试图抓住机会追回比分,游出了1分57秒60,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首位,获得1392分的高分。钱震华在游泳上也具有相当实力,以1328分获得第4名。前三个单项结束后,钱震华依然以152分的优势占据首位。

  马术比赛中,钱震华再接再厉,取得满分1200分,成为5名满分选手中的一个。莫伊谢耶夫仅获得1116分,基本失去夺冠希望。最后一项4000米越野跑是钱震华的弱项,他凭借前四项的绝对优势,领先第二名选手45秒出发,虽然在这一项上仅仅获得972分,但最终钱震华还是凭借总分5756的高分赢得金牌。俄罗斯选手图尔金获得银牌,莫伊谢耶夫名列第三。

  2005年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于8月5日开幕,我国共派出男女各4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共设6个项目,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接力、女子接力、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比赛还将进行3天,来自解放军队的董乐安和来自江苏的陈倩已进入女子个人决赛。

  作者:王向娜


  爱问(iAsk.com)钱震华 相关网页约5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