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谢亚龙:胜利有侥幸因素 对手很多东西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29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男足取胜朝鲜队之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这也是谢亚龙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中首次接受采访。

  谢亚龙首先评价了为国争光的男足,他说:“这次男足打出了气势,把精神打出来了,但技术上有差距。进球后全场被动,有所放松。虽然今天取胜,但我们在技术上还与其他球队有差距,比如日本队的高速传切、细腻技术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的胜利有侥幸因素
。”谢亚龙同时肯定了中国男足的团结,他说:“这次比赛,球队完成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对于中国女足,谢亚龙认为:“女足已经尽力,请大家不要为她们暂时的落后而放弃对她们的支持。现代女足发展很快,女足必须适应高速度、快节奏、强对抗。”

  杨一民也表达了对男女两队的看法。对于男足,他认为:“我们球队的打法已经初步形成,是防守型逼压打法,结合快节奏攻防转换。我们的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说明他们有实力在国家队立足。”不过杨一民同时指出球队的3点不足:“首先是队伍在适应教练的战术意图上不熟练,其次是队伍的体能不足,第三是由守转攻的速率不够快。”

  杨一民认为女足本次赛事还是有所收获:“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球队不仅在世界上落后,在亚洲也不能逞强。她们的意志、技战术、身体条件很难适应当今的女足男子化发展潮流。女足未来很艰难。”(北京青年报:肖赧)


  爱问(iAsk.com)谢亚龙 相关网页约99,038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