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压哨三分被判无效 闵鹿蕾不谈裁判直喊无可奉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根廷马德普拉塔8月7日电(记者沈安)2005年世界21岁以下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7日进入第三天,中国队以63:65负于斯洛文尼队,人们普遍认为,中国队打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虽败犹荣。

  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实力不相上下,中国队在技术和身材上略占上风。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仍然采用前一天与尼日利亚队对抗的打法,前两节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多次比分
战平后,中国队以35:37落后两分结束上半场比赛。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因多次犯规被判由对手罚球,比分差距被迅速拉大。到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44:54落后10分。

  第四节较量,中国队经主教练闵鹿蕾指点,队员精神抖擞,越战越勇,开始不久就连投3个3分球,迅速把比分追到55:61。终场前两分钟,中国队继续猛攻,将比分改写为57:63。最后30秒,中国队又投中一个3分球,双方战成63平。随后斯洛文尼亚队发球并攻进一球,以65:63领先。就在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刹那,中国队4号张庆鹏从后场一个远投,球应着终场哨声入网,全场一片欢呼,几乎所有的人都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但是,3名来自欧洲的裁判判此球无效。

  面对这一场面,中国队主教练在与裁判交涉无效后,迅速带领全体队员平静地离开赛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闵鹿蕾十分冷静地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很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谈到最后一个无效进球,他表示尊重裁判的决定,对于裁判的表现他无可奉告,这件事应该由裁判委员会去解决。斯洛文尼亚队主教练佩西卡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也轻描淡写地表示:算是运气吧。

  率队参赛的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胡加时在赛后的小结会上表示,两天来中青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打得很好,在易建联等主力队员不在、没有中锋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水平,十分难得。他鼓励队员们不要受这场比赛结果的影响,继续打好今后的比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闵鹿蕾 相关网页约45,92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