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女手世青赛:中国战平安哥拉止步两连败 暂排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经过一天的轮空调整后,在捷克兹林参加女手世青赛的中国队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战平了安哥拉队,止住了两连败的低迷势头。

  此役,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一开场安哥拉队便展开凶猛的攻势,10号队员菲楠德斯在3分多钟时间里1次抢断,3次在9米线起跳射门,命中2分,帮助安哥拉队2比0暂时领先。面对兴奋的安哥拉队,中国队员有些着急,在两次进攻中分别射中球门立柱和横梁,小将徐
秋红更是在开场2分23秒时因防守动作不规范而领到全场的首张黄牌。

  安哥拉队抓住中国队底线、右内锋防守能力弱的缺点,频频在这两个位置寻找破门机会,2分钟之内又连得5分,以7比2领先中国队。安队的卷分攻势终于刺激到了中国队,在上半时后15分钟里,中国队的孙梅华、王莎莎、赵佳芹分别在右路、外围以及中路发动反攻,上半时结束以14比14追平安队。

  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中安两队在下半时争夺更加激烈,此役的结果对同样已两战皆负的中安两队来说至关重要,两队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各自在小组中的排名。当第46分钟双方战成18平后,中国队小将韦秋香连续命中2球,使中国队一改开场以来的被动追赶局面,直至终场前57秒,中国队仍以25比24领先。遗憾的是,在距离终场前24秒时,中国队小将孙梅华被罚2分钟下场,安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并在终场前8秒由菲楠德斯在中路完成最后一击,将比分改写成25平。

  三场过后,中国队与安哥拉同积1分,因净胜球优势暂时排名小组第四。少赛一场的俄罗斯队两战两捷积4分暂居第二;克罗地亚队三战三胜暂居首位,西班牙队一胜两负暂居第三。

  作者:玫 子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