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竞走败在整体能力欠缺 期待国内国外全面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八月七日电(记者沈晨)世界杯、挑战赛的冠军无法等同于世锦赛、奥运会冠军,中国竞走在从前者向后者迈进的过程中,还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中国田径队领队余维立今晚在此间接受采访时指出,竞走训练工作中问题很多,需要逐一解决。

  竞走是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田管中心对竞走相当重视。此次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三十二名参赛中国运动员中有九人出自竞走队。但两天过后,
男女各三名竞走选手亮相二十公里竞走赛场,最好成绩一直徘徊在第九名。

  中国田径队领队余维立分析指出,整体能力欠缺是竞走队失利的重要原因。“虽然我们在国内比赛中成绩都很不错,世界杯、国际田联挑战赛等比赛中也夺得过冠军,但我们却总是无法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表现出来,这很值得我们认真研究。”余维立表示,中国竞走不能只在国内拿冠军,应该国内、国外皆开花。

  中国竞走队教练邢富国则认为,男女二十公里竞走两个项目之所以成绩太差,原因主要有二:其一是裁判执法尺度变严;其二是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犯了“冒进”的错误。据邢富国分析,男子二十公里竞走决赛共有四十三人参赛,其中被罚出场八人;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决赛共有四十六人参赛,其中被罚出场六人。以上数据表明说明本届世锦赛竞走比赛,裁判执法非常严格。

  裁判执法严格,不应成为中国竞走大赛屡屡失利的原因。余维立已明确表示,中国竞走成绩不佳,要从训练上挖根源,找出问题所在。只有把问题找到并及时解决,中国竞走才有可能真正做到国内、国外皆开花。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59,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