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块金牌在手朱广沪气足 国家队将召入更多年轻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42 每日新报

  换回了具有自己特色的一身黑装的朱广沪昨天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了赛场。赛后,他带着微笑走进发布会现场,面对中国记者的一片掌声,他带着笑意挥挥手,手上似乎挥舞着20年来中国足球历史上男子足球的第一块也是最重的一块国际A级赛事金牌。

  带领中国队取得突破后的朱广沪一脸平静,“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我比较满意,队员们在场上已经尽了力。但是在1:0领先后,我们的整体打法出现了问题。这三场比赛都是我
们先进球,但在领先之后要如何控制局面这是今后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朱广沪随后对国足在领先后的表现提出不满:“我们在领先后队形过于靠后,前锋线与中场拉开太大,这不但给我们的进攻造成困难,也给对方在进攻时留下了空间。”

  东亚四强赛的比赛任务已经完成了,朱广沪表示在以后的集训中他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国青队员的加入,给球队带来了生气,他们在场上敢带敢突,表现非常积极。”在赞扬了小将们之后,朱广沪表示国家队将召入更多的年轻队员。“我们下次集训应该是在9月份,到时在国家队中,国青队员应该有更大的空间,包括这次没有随队到韩国的队员在内,将会有更多的年轻队员进入球队。”

  最后,朱广沪对此次四强赛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在这次东亚四强赛前,我就说过,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队员的比赛能力和比赛经验、考察队员们对技战术的接受能力。现在可以说,我们达到了这个目的。对我自己来说,我的收获有两点,一是队员们对教练所布置的技战术的接受能力很强,另外一个就是队员们的斗志和拼劲非常好。”

  发布会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按照惯例,首先参加发布会的应该是输球一方的教练,但朝鲜队教练不知何故迟迟未到。当朱广沪来到发布会大厅时发现朝鲜队教练还没有来,于是便转身离去。后来为了节省时间,组委会提出由中国队先召开发布会,朱广沪显得很大度,“反正比赛都赢了,先开就先开吧。”这样发布会才得以按时举行。可是或许是由于比赛中过于紧张的缘故,放松下来的朱广沪在发布会上显得有些无精打采,发布会结束后他在走下主席台时竟然跌了一跤,好在他后面就是凳子,这才让他化险为夷。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