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搏击世界好莱坞大片 拳击冠军赛冲击中国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30 新浪体育

  拳击,是好莱坞和奥斯卡一直青睐有加的题材:从史泰龙创造的“洛奇神话”,到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以前世界拳王杰克·拉莫塔为题材、被盛誉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最佳影片”的那部《愤怒的公牛》,再到令人尊敬的老导演伊斯特伍德横扫今年第77届金像奖、以女子拳击为题材的小制作影片《百万美元宝贝》;再追溯到往届金球奖上风光无限的《拳王阿里》和《飓风》等等影片,可以说,拳击影片从数量到质量到影响力,远远超过了好莱坞拍摄的其他体育题材。为什么拳击尤其是职业拳击题材能够让众多大牌电影人乐此不疲呢?
因为在职业拳击的拳坛上,是两个强者的对话!粗犷的力量、细腻的技术、智商的角逐、不可思议的速度……汇聚而成的紧张搏击场面令人心跳加速血脉贲张!而完全是力量造成的击倒瞬间,更让人不禁惊叫失声!更吸引人的,拳击的赛场,就仿佛浓缩的一出人生戏剧,是拳手们挑战自我迈向光荣与梦想的舞台!选择站在了职业拳击的赛场上,裁判与满场观众残酷的数10声中,倒下的如果不是对手就必然是你!所以你只能选择挥动双拳勇往直前!在躲闪与出拳之间,也许你只需等待一次机会,一次重拳!偶像、血腥、暴力、智慧、悬疑、励志、人性、女拳击手、甚至有时是生与死的残酷考验……这些好莱坞元素,构成了职业拳击的独特魅力。2005年8月20日星期六晚7时至9时30分,来自美国的8位男女世界职业拳击冠军将云集北京首都体育馆,参加首次莅临中国的IBA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这部搏击世界里的好莱晤大片重拳出击中国市场的举动,已经掀起了购票狂潮,势必使今年夏天的北京更加火爆!

  悬疑大片:鹿死谁手 生死难料

  埃里克·伊旭(绰号“奶油豆”)是中国拳迷们很熟悉的拳坛上最不怕揍的超重量级拳手(其比赛极具观赏性)。1996年至今“奶油豆”一直蝉联世界运动协会的世界超重量级冠军头衔。他是家喻户晓的“四回合王”。

  他的职业拳击生涯曾3次遭遇人高马大的重量级职业拳手肯尼·克雷文,战绩为2胜1负,每一次都打的难解难分,这次鹿死谁手只有待比赛结束方能知晓。克里斯·尼科尔与玛莉安·贝凯旭的女子中量级职业拳后赛也很相似,她俩曾两次遭遇,各胜1场且胜得很艰难。另外两场争霸赛的种子选手是或曾经是世界冠军。然而他们各自的对手都是职业生涯只被击败过一次的优秀拳击运动员(即两位对手都有着几乎战无不胜的职业拳击纪录),届时将又是两场恶战。

  偶像大片:究竟是美女,还是野兽?

  你知道目前美国拳坛商业价值最大的拳手是谁吗?不,不是泰森,是霍亚。他英俊而又富有阳刚之气,拥有最大数量的女拳迷,甚至拥有了以他名字命名的睡袋产品,广告词居然是:“让霍亚钻进你的睡袋!”俨然成了性感的代言人。这说明职业拳坛也步入了好莱坞的造星时代,并藉此风靡全世界。

  中国首届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性感酷哥霍亚没来,可是拳坛大美女米申·约翰来了!玛莉安·贝凯旭来了!

  轻量级世界女子职业拳击冠军米申·约翰从她六岁参加跆拳道比赛开始她进入拳击生涯,在那里她获得一根黑带和27胜1负的战绩。在获得黑带同时,她通过做海报和年历模特儿来支付大学学费。1996年,米申决定从事她真正的职业生涯——格斗运动。1997年情人节,米申在拳台首次亮相,在第一回合54秒内击倒对手。从那时起她不断在职业纪录中添写“击倒对方”。 米申和唐·金签了一年半合同。之后她离开了唐·金,和他的竞争对手公司的鲍勃·阿卢姆签约。在那里她花了四年的参加了Oscar De La Hoya的所有主要比赛。 1999年11月发行的《花花公子》杂志,米申作为封面女郎,作为名人画刊出现在11页上。她坚持照片有拳击背景,这样就能让世界首先知道她是一个拳击手,更重要的是因为她的妈妈曾经告诉她“拳击手不是培养的,是与生俱来的,我的女儿生来就是一个拳击手。” 在2001年10月,米申·约翰成为一个自由的参赛者,这样她就能完成一个她的梦想——和克莉斯蒂·马丁对战。2002年12月,米申完成她的心愿,和马丁大战10个回合。 媒体也称她是一个可怕的拳击手。她频繁地出现在各个节目Jay Leno栏目,Conan O'brien栏目,“你早美国”,“今晚娱乐”,“最好体育运动节目”等不计其数。她也参加商业演出,在电视剧“海滩骑警队”(Pacific Blue)演自己。米申形象也出现在EA出版的运动游戏里。 她自己的产品公司进来生产她练习的DVD《赛前练习(Million Dollar Workout)》 2005年6月12日,米申击败了Liz Drew,成为国际女子拳击协会轻量级世界冠军。

  如果你看到一个漂亮的女子用着左勾拳,那可能就是玛莉安·贝凯旭——一个众所周知的摩洛哥贵族。这位世界排名第4位的154磅量级世界女子职业拳击手,世界排名第4位从1992年她就开始武术训练,从那时起,她就意识到这就是她要做的。她的重心从自由搏击转到传统拳击。玛莉安·贝凯旭长在荷兰,现在生活和训练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她的新教练感到“她拥有看得见速度和力量,同时还有更多无形的勇气、决心和毅力”。拉拉·玛莉安是一个非常有天份的人,包括艺术和音乐,她打算在拳击生涯结束后从事艺术和音乐。她非常投入她的信仰和家庭,她是一个儿子的母亲,儿子是她的灵感,她称他她对她的信仰和家庭非常的投入。 她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的儿子是她的动力,她称他是自己的经济人。他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他拥有他妈妈所有的爱心她的勇气来自于她的信仰,当上帝与你同在,谁能和你对抗?5英尺5英寸身高的年轻女子本能成为一名模特,但她选择了拳击学校。上次为了履行照顾家庭的义务,她暂时离开。现在她又回来了,这次她不达到目标誓不罢休。

  中国首届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包括了当今最高水平的两场女子拳击冠军赛,而女子拳击将首次以表演(Exhibition)项目出现在2008的北京奥运会,相信看过或没看过《百万美元宝贝》的电影迷和拳迷,一定不愿错过这场由拳坛美女出演的博击好莱坞大片!


  爱问(iAsk.com)拳击冠军赛 相关网页约9,4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