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野兽来势凶猛 拳击冠军赛场场硬仗胜负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24 新浪体育

  2005年8月20日,星期六晚7时至9时30分,世界职业拳击冠军将云集北京的首都体育馆,参赛的是来自美国的8位著名拳击运动员和4位优秀的中国拳击运动员。整个赛程将分为6场,历经44回合,赛事将产生1位世界拳王和2位世界拳后。争夺男子轻量级职业拳击冠军的是安东尼奥·戴维斯和法兰基·赛佩达;争夺女子中量级职业拳击冠军的是克里斯·尼科尔和玛莉安·贝凯旭;争夺女子轻量级职业拳击冠军的是米申·约翰和堂娜·毕格斯;这3对选手将竞逐国际拳击协会(IBA)授予的IBA金腰带。此外,埃里克·伊旭和肯尼·克雷文则将进行
一场男子重量级职业拳击赛。作为本次世界顶级拳击冠军争霸赛的另两个垫场赛,男子非职业拳击赛由邹市明(奥运奖牌得主)对阵刘涛;女子非职业拳击赛,张喜燕(世界锦标赛冠军)对阵刘畅。下面让我们来走近即将对阵的双方。

  男子轻量级:安东尼奥·戴维斯 VS 法兰基·塞佩达

  安东尼奥·戴维斯是美国拳击协会(USBA)轻量级冠军和北美拳击组织(NABO)轻量级冠军。2004年这个优秀的初级轻量级最出色的一年,他赢得了5连冠。7月份,安东尼奥在第六回合击倒Bradley Verdin,赢得了美国拳击协会(USBA)地区头衔,成为了他事业上最重大的一场比赛。这种头衔角逐赛被Comcast Cable, Fox Network, Sunshine Network, Madison Square Garden Network和the Empire Network播放给4千万观众。在2005年一月,安东尼奥在北美拳击组织(NABO)初级轻量级冠军比赛中在第七回合以击倒对手Donnell Logan。此外,训练他的是Ronnie Shields,一位世界闻名的教练。 Ronnie Shields预言安东尼奥·戴维斯将会在2年里赢得世界级头衔。这些话是出自于从一个训练了15名世界冠军人之口。而法兰基·塞佩达是美国奥林匹克拳击竞标赛轻量级第二名,并以55胜5负的纪录结束了他的业余拳击生涯,职业生涯只被击败过一次的优秀拳击运动员。这两位同为职业生涯仅被击败过一次的优秀职业拳手,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电闪雷鸣呢?Ronnie Shields预言是否会提前兑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安东尼奥·戴维斯与法兰基·塞佩达之间的这场拳王争霸赛原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体育频道ESPN先前安排的一场冠军赛,他们同意放弃ESPN,参加中国首届冠军赛,将使首体的万名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世界冠军“生与死”的决斗和火一般的沸腾激情,这与在电视上看场遥远他乡的比赛所留下的人生体验是绝然不同的。

  女子中量级:克里斯·尼科尔和玛莉安·贝凯旭

  克里斯·尼科尔是154磅量级世界女子职业拳击手,世界排名第3位(她拥有自己的运动品牌服装)。职业生涯是7赢2负5次击倒对手。而玛莉安·贝凯旭的目标和克里斯·尼科尔一样都是世界冠军。她的教练感到“她拥有看得见速度和力量,同时还有更多无形的勇气、决心和毅力”。在场下,她是一个非常有天份的人,包括艺术和音乐,她打算在拳击生涯结束后从事艺术和音乐。这位5英尺5英寸身高的年轻女子本能成为一名模特,但她选择了拳击学校。曾为了履行照顾家庭的义务暂时离开。现在她回来了,不达到目标誓不罢休。如果你看到一个漂亮的女子用着左勾拳,那可能就是玛莉安·贝凯旭——一个众所周知的摩洛哥贵族。

  克里斯·尼科尔和玛莉安·贝凯旭曾两次遭遇,各胜1场且胜得很艰难。

  女子轻量级:米申·约翰和堂娜·毕格斯

  在美国,只要人们提起女子拳击,米亚-圣约翰的名字就会映入人们的脑海,不管你喜不喜欢她,总之她是太有名了,其名气甚至超过了拳王阿里的女儿莱拉-阿里。圣约翰之所以这么出名,当然因为她曾是《花花公子》杂志的封面模特。圣约翰相貌清秀,身材娇好,一头乌黑的披肩发更添妩媚。谁都不会想到,这位看似T型台上标致模特的女郎竟然是拳击台上一位喋血“杀手”。不过她坚持《花花公子》的照片有拳击背景,这样就能让世界首先知道她是一个拳击手,更重要的是因为她的妈妈曾经告诉她“拳击手不是培养的,是与生俱来的,我的女儿生来就是一个拳击手。”

  1997年2月14日,米亚-圣约翰第一次登上正式拳击台,从此开始了她辉煌的女子职业拳击生涯,今年已经33岁的圣约翰目前是美国有线电视网中最上镜的女拳手,她的拳击赛场场爆满,甚至让拳击退为次要的席位。但她的实力却不容小觑,1996年,米申决定从事她真正的职业生涯——格斗运动。1997年情人节,米申在拳台首次亮相,在第一回合54秒内击倒对手。从那时起她不断在职业纪录中添写“击倒对方”, 2005年6月12日,米申击败了Liz Drew,成为国际女子拳击协会轻量级世界冠军。

  她的对手堂娜·毕格斯是职业生涯只被击败过一次的优秀拳击运动员,有着几乎战无不胜的职业拳击纪录 。

  男子重量级:埃里克·伊旭和肯尼·克雷文

  埃里克·伊旭(绰号“奶油豆”)是中国拳迷们很熟悉的拳坛上最不怕揍的超重量级拳手(其比赛极具观赏性)。1996年至今“奶油豆”一直蝉联世界运动协会的世界超重量级冠军头衔。他是家喻户晓的“四回合王”。他的职业拳击生涯曾3次遭遇人高马大的重量级职业拳手肯尼·克雷文,战绩为2胜1负,每一次都打的难解难分,这次鹿死谁手只有待比赛结束方能知晓。

  两场非职业拳击赛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之一的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对在北京首体举办的中国境内第一次世界最高水平的拳王拳后争霸赛极为重视。在全运会拳击比赛的前夕,派出中国男女拳手各1对,作为“中国首届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的两场垫场赛:邹市明对阵刘涛,男子48公斤级非职业拳击赛(4回);张喜燕对阵刘畅,女子54公斤级非职业拳击赛(4回)。

  中国的两位男拳手,一位是邹市明,现役国家拳击队员,24岁, 身高1.65米, 体重48公斤。他是2003年曼谷世界业余拳击赛48公斤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铜牌得主,2005年世界大学生业余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冠军。另一位拳手是刘涛,现役国家拳击队员,28岁, 身高1.62米, 体重54公斤。他是1994年全国拳击冠军赛48公斤级冠军,2003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赛54公斤级冠军。

  两位女拳手,一位是张喜燕,出生日期:1980年4月22日, 身高:1.63米 臂展:1.64米 体重:54公斤。她是2002年第二届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 54公斤第一名,2004年世界杯女子拳击比赛 54公斤第一名,2005年“挪威杯”国际女子拳击邀请赛 54公斤第一名,共打29场比赛 胜:26场 负:3场。另一位是刘畅,出生日期:1990年9月30日, 身高:1.69米 臂展:1.67米 体重:57公斤。她是2004年“国际大酒店杯”全国女子拳击比赛 52公斤第三名,共打5场比赛,胜:三场,负:两场。

  届时,中国拳迷将观赏到我国优秀拳手的出色表演,亲眼目睹迅速崛起的中国拳击运动。本次比赛学生票共200张,100张在官方网站 www.ec-t.com/ChinaBoxing 出售,另100张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出售。团体票和各等级门票订购,请致电赛事售票热线:640648888,64069999。


  爱问(iAsk.com)拳击冠军赛 相关网页约9,4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