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雨浇怕孙海平 刘翔动作偏紧 杜库雷也不灵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抵达赫尔辛基的首堂训练课后,孙海平非常开心地告诉记者:“这儿的天气要比我想象中的好。”但没有想到昨天,孙海平就改变主意了,“像这样的天气,加上我们现在还在调整,刘翔究竟能以何种状态出战我还没有底,一切还要等到8月10日以后再看。”

  让孙海平没有想到的是,赫尔辛基昨晚突然开始下雨,作为跨栏项目的运动员来说,遇到雨天是非常不利的。“以往在国内,我们下雨的时候都会到室内馆去训练,从来没有
冒雨作战过。”孙海平说着说着也担心了起来,“但作为外国运动员就不一样了。比如,前段时间法国人杜库里在伦敦跑出12秒97时就下着雨。”正是雨水的侵袭,使得赫尔辛基的温度一下子降到了十几摄氏度。“比起北京的三十多摄氏度,气温一下子降低了十几摄氏度。这对运动员来说影响非常大。”

  据孙海平透露,在昨天训练的150分钟里,他为刘翔安排了一堂技术课。“每次在过栏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他身体还有些木,这是我来赫尔辛基前没有想到的。”孙海平顿了顿又说,“也正因为此,我将原本来之前制定的训练计划调整了一下。原本打算让刘翔6日练技术、7日练力量、8日9日作调整,但今天决定将后面的计划稍作调整。”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

  “我们打算让刘翔后天再练力量,”孙海平说,“这样的调整是为了让他能在比赛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刘翔训练时动作偏紧,好在孙海平注意到,同场训练的杜库里动作也不灵活。“我前两天看到了杜库里的训练,他也不如在法国时候猛了。这个状态,比他在巴黎黄金联赛时差了不少。”

  刘翔的状态,教练孙海平最有数:“他的状态现在不好,要到10日调整计划结束后,我才有底。那是刘翔的预赛,按照我的训练计划,10日的时候他的状态会有回升,我希望他在12日,就是决赛那天达到一个最佳状态,争取跑出今年最好成绩。不过看这边的天气,要跑出好成绩肯定很难。”

  作者

  :吕日明赫尔辛基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