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受国际田联血检"轰炸" 逃离纠缠保持心态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7日电(记者杨明、肖春飞)中国田径队技术领队余维立7日透露,刘翔早上被国际田联又一次进行了血检,最近,刘翔已经接受了多次兴奋剂检查。

  余维立说:“刘翔目前心态很平静,到了国外,逃离了国内各方人士的纠缠,他感到训练和生活正常起来。在国内,刘翔参加活动或比赛,虽然有保安和警察保护,但保安和警察的亲属却使刘翔感到头疼,拍照和签名更无法拒绝。在石家庄比赛时,连刘翔的背心都
被抢走,根本无法热身和正常比赛。”

  他说,在这里,刘翔没有了前段在国内的负担,可以安心训练和吃饭,情绪很正常。在问到刘翔是否现在比雅典奥运会前压力更大时,余维立说:“刘翔这名选手和别人不太一样,他的心理非常稳定,这和他的神经类型有关,这可不是后天培养的,许多人一辈子也培养不起来。他一般不会受外界干扰,尤其是不受对手成绩干扰。我从没看过刘翔对谁发火。”

  刘翔到达此地后,被中国队像保护熊猫般保护起来,几十名记者挖空心思也接触不上他,训练也看不到,只是今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亮相一次。这其实对刘翔有好处,可以使他安静地准备比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