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国青带来活力 谢晖充分发挥老队员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大邱8月7日电(记者树文)朱广沪对于国青队队员的喜爱已经表现得十分明显,他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之后明确表示,国青队员给国家队带来了活力,他会给国青队队员更多的机会。

  此前有传言说朱广沪可能兼任国奥队的主教练,更早一些时候甚至有消息说,足协曾希望朱广沪能带领国青队参加世青赛。在这次比赛中他抽调了6名国青队队员,除了冯潇霆
有伤无法上场,其他5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赵旭日和郜林已经成为了稳定的首发主力。

  “国足的下一阶段集训将在9月份,这次国青表现非常好,下次集训希望他们有更突出的表现,我也会给其他没有入选本届国家队的其他球员机会,在更大范围内挑选球员。”

  “国青队队员的入选给国家队带来了生气,尤其在进攻方面,他们敢拿敢冲,这种好趋势要保留下来,这对今后推动国家队进攻会起到很大作用。”

  在朱广沪之前,霍顿为他树立了一个榜样,霍顿发觉出的名不见经传的郑智,现在已成为了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从朱广沪的排兵布阵来看,没准他的小老乡郜林就可能成为第二个郑智。本场比赛他两次助攻,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

  虽然赵旭日这次打稳了后腰的位置,但如果海归选手李铁和辽足队长肇俊哲来了的话,赵旭日首发的可能性很小。而在前锋线上,正缺少郜林这样一个能突能跑又不抢功的选手。所以,连续3场,郜林都成首发。

  除了国青选手,善于安抚人心的朱广沪也表扬了老队员。上一场他表扬了李金羽,这一场表扬了谢晖:“谢晖表现得很多,作为一个30岁的老队员,他创造了一个点球自己又打进一球,充分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55,1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