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000美元就签下赞助合同 世田赛新科冠军被贱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7日电 当一家医药科技公司5月份以一万两千美元就签下了田径世锦赛新科男子铅球冠军亚当斯·纳尔逊时,他们可能还没意识到自己占了多大便宜。

  在6日进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铅球决赛中,纳尔逊以21米73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可在今年早些时候,这位世界冠军甚至连正常维持训练的资金都没有。

  纳尔逊对记者说:“赛季初的时候,我一直没有赞助,一些赛事只好放弃。我需要钱来维持上半年的训练,所以决定找企业做一个月的代言人。”

  他还说:“当时有100多家企业对我感兴趣,最后我同一家公司敲定一万两千美元作为一个月的报酬,这可是我好几个月的伙食费。”

  纳尔逊在上两届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上都获得了亚军,这次在赫尔辛基获得冠军,也是他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在比赛中,纳尔逊尽全力在第一投就取得了领先,并一直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战胜了荷兰名将吕特赫斯·史密斯。

  纳尔逊说:“当吕特赫斯最后一投的成绩出来后,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所以我在他后面最后一投的成绩并不好,但这已经无关大局了。”

  纳尔逊认为,他以前没有获得赞助的原因是,铅球运动的普及率不高,对大众没有吸引力。

  纳尔逊说:“很多人都不喜欢铅球运动,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吸引观众眼球。不过现在我们铅球运动也有多口才好、形象好的运动员了。看到我们在国际赛场上获得的关注程度,我想那些赞助商会改变主意的。”(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世田赛 相关网页约1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