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中国现代五项历史性突破 钱震华首获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王欢)北京时间八月七日凌晨一点,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员钱震华(上海)在波兰举行的二00五年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中夺得男子个人冠军,这是亚洲第一个现代五项世界冠军,也是第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取得了历史性重大突破。

  记者今天从中国现代五项协会获悉,二00五年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于八月五日至十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中国派出男、女各四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共设男子个人、
女子个人、男子接力、女子接力、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六个项目。

  在当地时间八月六日举行的男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钱震华首先在射击比赛中以一百九十一环的最好成绩取得领先;在接下来的击剑比赛中再以一千零二十八分的最好成绩扩大了领先优势;在马术比赛中钱震华更是发挥出色,获得满分一千二百分;最后的三千米越野跑本是他的弱项,但钱震华经过顽强奋战,一路领先,最终取得本届世界锦标赛冠军,成为亚洲获此殊荣的第一人,极大震动了世界现代五项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钱震华曾经夺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男选手的历史最好战绩。

  在随后三天中,女子个人、女子团体、男子接力和女子接力项目的比赛将分别进行。中国队的董乐安(解放军)、陈倩(江苏)已进入了女子个人决赛。


  爱问(iAsk.com)现代五项 相关网页约1,503,1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