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情到深处时梦想已成真 中国台北女排晋级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4 新民晚报
情到深处时梦想已成真中国台北女排晋级台前幕后
 

  一路追着风,穿梭北仑至宁波市中心;一路追着梦,跨越通往辉煌的鸿沟,中国台北女排的姑娘们,笑着闹着,将主教练林光宏紧紧拥抱。她们,已经有10年没能进入世界锦标赛了。

  中国台北女排要求加练

  由于北仑体艺中心被台风吹掀了顶棚,组委会不得不把比赛场地临时改在市中心的雅格尔体育馆。

  得到消息的中国台北女排,立即致电有关方面要求紧急加练。“说实话,这场比赛确实让我们有很大的压力,赢了就能进入世锦赛。”非赢不可的中国台北队,在与组委会多方联系后,终于在早上10时进入了市区一家中学的体育馆加练。

  澳大利亚女排带病上阵

  澳大利亚女排也有自己的烦恼。比赛前一天晚上,不知吃坏了什么东西,队里4名主力全都上吐下泻,腿脚发软。紧急治疗后,没有一人向姜英提出“不打了”。

  “这群孩子让我激动。看到我担心的样子,她们还主动安慰我说‘英,等着看我们的表现吧’。”姜英自己也闹了肚子,但是和队员们一条心的感觉,让她感觉很快乐。“我为姑娘们的表现很骄傲,她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取得如此大的进步,我相信她们一定前途似锦。”

  两位女排教练同族同心

  《阿里山的姑娘》优美的旋律,缭绕整个球馆,中国台北女排主教练林光宏按捺不住激动地说:“很亲切,很感人。在主场作战的感觉,一直都是那么美妙。”

  在林指导心里,姜英一定和自己一样有着“回家”的感觉。“因为我们都是同种同族的中国人,所以也是一条心。”

  一场竞赛,比拼技艺,传送友谊。“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强大的澳大利亚女排,以往这支球队从没引起我的注意。姜英在短短的时间有办法让她们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是所有中国排球人共同的荣耀。”

  记者华心怡(本报宁波今日电)

  中国台北女排队员强攻有声有色记者彭幼龙摄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