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溃败坚定足协决心 中国足球将全面走向年轻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天,东亚四强赛将全部结束。中国女足的溃败更坚定了中国足协要将未来两支国足的重点向年轻球员倾斜的决心。“东亚四强赛后,国家男、女足将逐渐大面积起用国奥适龄球员。”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再次流露出了这样想法。看来,东亚四强赛将成为中国男、女足的一个分水岭,这项赛事之后,中国足球将全面走向年轻化。

  按照原定的计划,中国足协计划在15日召开2008年奥运备战会议。本来就已经倾向
于组建混编大国家队,大面积起用新人的中国足协,在看到四强赛上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后,更坚定了这个想法。东亚四强赛后,国足开始真正向国奥队过渡,今后出现的中国队将以国奥队员为主、超龄球员为辅的样式。而在韩国期间,中国足协技术官员还认真统计了日、韩、朝三支国家队中的国奥队员的情况,详细记录了这些2008奥运很可能打主力的球员的技术特点、上场时间等技术细节,就是为了给接下来的组队提供指导。

  至于女足,因为成绩下滑得比较大,中国足协也会动大手术。杨一民表示,国内有很多年轻队员很有实力,希望回国之后能将她们吸收进女足,通过精心培养,为2008奥运会进行人员储备。

  昨天下午,韩国男足主教练邦弗雷雷也建议中国队早点将重点放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他说:“这次东亚四强赛上,我看到中国队中有许多老队员,他们很难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邦弗雷雷说,“既然中国队未能打入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足球接下来最为重要的任务,那应该从现在就要以培养新人为主。这次东亚四强赛,中国应让更多的年轻人进入到主力阵容中来。”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