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五项世锦赛亚洲选手首夺金 钱震华获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现代五项世锦赛今天凌晨在华沙结束了男子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争夺,中国名将钱震华凭借完美的发挥摘下个人赛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这也是亚洲选手首次获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

  钱震华在第一项射击比赛中就一鸣惊人,打出了优异的191中,一举拿下1228分,成为唯一一名突破1200分大关的选手,为夺冠奠定了基础。第二项击剑比赛是钱震华的强项,
他发挥神勇,取得了23胜8负的佳绩,和东道主选手斯蒂法尼科以1028分并列第一。主要对手奥运冠军俄罗斯的莫伊谢耶夫因为手腕受伤休息了5分钟,重新披挂上阵后获得了第四名。莫伊谢耶夫在游泳项目中排在群雄之首,获得了1392分。不过钱震华也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有1328分进账,确保他在三个单项结束之后依然以152分的优势占据总分首位。

  第四项马术比赛中钱震华取得满分1200分,莫伊谢耶夫仅获得1116分,基本失去夺冠希望,俄罗斯的图尔金拿下1172分,成为仅剩的一名能够威胁钱震华的选手。4000米越野跑钱震华状态不佳,仅仅获得972分,不过此前巨大的优势最终仍保证他以总分5756赢得金牌。俄罗斯队凭借整体实力拿下了团体金牌。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现代五项 相关网页约1,503,1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