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女人们的江湖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21 半岛都市报

  我不介意你仍叫她们玫瑰,如果你不介意别人说你睁着眼睛说瞎话的话。枯萎了的玫瑰是不能叫玫瑰的,何况,这些枯萎的花瓣中花香已散尽!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女足的江湖上,中国的玫瑰曾开得最为娇艳。在那个绿草茵茵的舞台,当刘爱玲蛱蝶穿花般纵横驰骋,当孙雯庖丁解牛般将对方阵线冲得七零八落,当范运杰横刀立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当赵利红灵猫出笼发出闪电般袭击……那时,看中国女
足比赛,人们都说,她们不是在踢球,而是在下国际象棋。

  我想,号称龙王的谢掌门将委任状在裴恩才面前摊开时,这两个大男人都生活在玫瑰依旧铿锵的错觉中。要不然,他们怎么会拟出明年亚运会和亚洲杯进决赛、2007年世界杯进前四、2008年奥运会夺冠这样弱智的“军令状”呢?

  江湖已不是当年的江湖,玫瑰也不再是当年的玫瑰。两年前被加拿大人赶出世界杯八强,一年前被德国人连捅八刀,而今又被曾不屑为伍的东亚三邻联手“零封”,从这一刻起,江湖上已没有了“玫瑰派”。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当初,那个叫田震的女子幽幽咽咽地这样如歌如诉时,她是在絮叨咒语呢还是一语成谶?没人说得清!眼下,能说得清的就是玫瑰已经死了,死因是阵中没有杀手。

  杀手和刺客是有本质区别的:所谓杀手,就是对方明知你是杀手,却无力逃脱;而刺客更多的则是偷袭。其实,玫瑰阵中有替裴恩才杀人的人,但遗憾的是她们都不是杀手。“黑美人”韩端不是,“霹雳娇娃”张鸥影也不是,滕巍和毕岩当然也不是,她们这些人,充其量只是刺客谁都知道,刺客角色是尴尬的因为刺客一旦身份被摸清,就丝毫无用武之地了!打韩国、打日本、打朝鲜,三场比赛三个鸭蛋,还有比这更准确的注脚吗?很多年后,也许江湖上会有人偶尔提起:从前,有一支女足队伍,她们踢球如下国际象棋般优雅。而这时,他身边的人也许会给点补充:当时,人们曾称她们为铿锵玫瑰……

  谭中军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