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震华获现代五项世锦赛男子个人冠军 亚洲第一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8月6日电(记者徐玲德)中国运动员钱震华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的2005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中荣获男子个人冠军,这是中国在现代五项世界性大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第一枚。

  钱震华今天的比赛表现非常完美,射击成绩为191环,是世界现代五项射击项目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马术比赛表现突出,得了满分1200分。此外他在击剑、游泳、越野跑三个
项目上也有不错的成绩,最终以5756分的总分摘得桂冠,比亚军、俄罗斯运动员阿列克谢·土尔金高出整整48分。另一名俄罗斯运动员安德烈·莫伊舍夫以5672分的总分获得第三名。

  率队赴华沙参赛的许海峰评价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现代五项队在男子个人项目取得了突破,可喜可贺。但这仅仅是一个新的开端,它并不表明中国现代五项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中还存在许多问题,除男子个人项目外,其他几个项目的水平还不尽如人意,提高整体实力是中国队面临的迫切任务。中国队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积极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

  现代五项世锦赛今天还决出了男子团体项目的奖牌。俄罗斯队以16916分的总分获得冠军,捷克队以16484分名列第二,德国队以16444分位居第三。(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现代五项 相关网页约1,503,1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