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胜利缘于自信 进军半决赛已具备中国领军人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禄庭

  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彭帅又一次制造中国女网的惊喜,她终结了前世界一姐克里斯特尔斯北美硬地赛场26场连胜神话,并且可能是中国首位历史性地跃进世界前30位的选手。惊喜之余,我们也找到了她取胜的根源,那就是自信。

  本次精英赛上,彭帅的表现是越来越好。胜克里斯特尔斯前,彭帅已经连克两位俄罗斯人德门蒂耶娃以及与萨芬娜。彭帅打败前两位比自己排名高的选手不应该感到奇怪,因为自2002年就一直在美国接受训练的她的实力可以做到这一点。

  彭帅现在可以说是具备了中国女网领军人物的资格,这里没有用肯定的语气是因为她那差“那么一点”,自然,这一点就是她职业素养,更准确地说是自信心。今年法网女单第二轮,彭帅当时差一分就能拿到与女单一号达文波特比赛的赛末点,但就是这最关键的一分失手,让彭帅无缘创造历史。“就差一点,彭就不同了。”这是当时外国记者给她的评价。

  闯进法网这样的顶级赛并来到赛末点的门槛前,足以说明了彭帅具备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最基本的职业素养,那就是技术、力量和身体素质。自然,这也是她可以不断地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的原因。

  不过,彭帅可以与一流的球员抗衡,但她缺乏成为一流高手的精神素养自信心,这一点她需要向比利时人的海宁好好学习。

  很显然,这位彭帅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所以当外国记者问她获胜的原因时,她这样回答:“开始我有些紧张,但后来的比赛中我变得自信,开始琢磨如何打赢她了。”

  彭帅获胜了,更重要的是她收获了信心。可以肯定只要这位中国新星克服心理上的瓶颈变得更加自信的话,惊喜还远不止这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网球 相关网页约6,588,643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