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回归”之皇马态度:两大媒体说法却大相径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50 东方体育日报

  《马卡报》说,齐达内在公开宣布重归国家队的决定之前,先向皇马高层进行了通报,结果人人都支持他、祝贺他,因为齐达内敢于向难题挑战,说明他有了焕发第二春的迹象,这无论对俱乐部还是他本人来说都是好事一桩。“虽然齐达内回归法国队预示着他将踢更多的比赛,精力也将会被分散,但白色俱乐部仍然鼓掌庆祝齐达内的复出。因为这同样也预示着齐祖将重新找到他在上赛季丢失的足球,对待即将到来的一个困难的赛季,他也将更有信心。”

  《马卡报》的观点认为,齐达内上赛季的状态低迷很大程度是因为离开了国家队的缘故。没有国家队的齐祖总让人感觉少了一点什么,而他本人也非常想念国家队的队友和朋友,复出之后,他内心的那种无用感将会消除,斗志与状态也将恢复到最佳。

  不过,和《马卡报》的报道恰恰相反的是,《世界体育报》认为齐达内重返国家队的决定让皇马高层感觉很不快。佩雷斯、布特拉格诺等人都认为,体能已经走下坡路的法国巨星这个赛季连俱乐部的赛事都已经应付不过来,现在还要分出精力给国家队,最后的结果国家队无法受益,而俱乐部又遭受损失。

  在当今的足球世界中,体能已经占越来越大的比重。皇马球迷们总说,皇马的球要好看,首先要看齐达内,要齐达内能做出精彩的表演,首先要看齐达内的体能。然而,从上赛季开始,齐达内在整个赛季中,再也没出现过体能高峰期。圣诞假期后,齐达内也没有迎来自己的体能高峰。齐达内也曾表示,自己的体能不佳,为此要求多休息,“我宁愿踢30场100%状态的比赛,也不要踢60场50%体能的比赛。”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促使33岁的齐达内选择回归法国队呢?是法国球迷的呼吁?是赞助商的压力?只有齐达内本人知道真正原因,而这个原因他未必愿意摆上桌面。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5,103,08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