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社区盾之旧魔咒vs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50 东方体育日报

  在新纪元的光彩面前,古老的咒语不值一提。长久以来一直被世人视作不祥之物的社区盾(慈善盾),将在今夜的加迪夫千年球场,感受到空前的尊重。没有患得患失的游移战意,没有二线阵容的虚与委蛇,切尔西和阿森纳将为这面盾牌全力相拼。

  只因这次战斗,发生在大时代的版块交接地带。这是曼联-阿森纳12年统治终结后的“后双雄时代”第一战,是切尔西50年后夺取首座顶级联赛冠军、启动“斯坦福桥元年”的
第一战,同时也是温格的阿森纳第三次大换血后的第一战。

  打破十项历史纪录,提前三轮夺冠,如果说穆里尼奥上赛季称冠英超有什么遗憾,当属没能亲手击败阿森纳。主客场两度平局,切尔西国内赛场十年不胜枪手,这是积分榜的数字优势无法搔到的痒处。

  切尔西今夏为自己的元年做好了准备,克雷斯波的回归,小赖特和德尔奥尔诺的加盟,让蓝军的阵容在纸面上几近无懈可击,但从革命者到统治者、从建业到守业,从霸道到王道,切尔西人心理的蜕变仍在进行之中。切尔西要在卫冕赛季首仗中亲手终结的,不仅仅是一个最重要的联赛对手,更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多年梦魇——以这样的方式将王气诏告天下,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穆里尼奥的?

  切尔西在从霸道到王道的高速公路上疾驰,与此同时,阿森纳正在一段记忆到另一段记忆的交叉小径中寻觅。九年前和温格一同来到海布利打拼的维埃拉远走尤文图斯,坎贝尔、皮雷等老将逐步边缘化,法布雷加斯、雷耶斯、弗拉米尼、森德罗斯……一大群少年站上了海布利的舞台。“我必须这么做,否则一切都将前功尽弃。”十年来,队长袖标从亚当斯到维埃拉,现在又戴上了亨利的右手臂;从佩蒂到维埃拉、埃杜,现在,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正在挺起枪手的腰杆。人来人往,变化万千,只有温格和年轻人依然伫立在兵工厂的大门前。

  这一夜,对于穆里尼奥意味着野心,对于温格则是信仰。而这也正是蓝军和枪手各自的未来所系。这一夜,在盾牌魔咒的古老气息里,人们将目睹两个英超巨人各自的崭新未来,徐徐铺展在加迪夫千年球场如茵的绿草之上。

  作者

  :麦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