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踪围甲重庆队疲惫归程 杨一不解古力用时过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11 重庆晚报

  杨一有些疲惫,从他在电话里的语速就可以分辨出来。贵州的山路九曲八弯,在路途的跌宕起伏和手机信号的时断时续中,杨一不断向记者感叹:运气太差!

  六盘水距离贵阳还有几个小时的车程,因此为了赶上今天的飞机,杨一和队员们不得不在比赛结束后立刻坐上离开的大巴。比赛的失利加上路途的颠簸,身后的贵州山路就像一段看不到尽头的梦魇,杨一不愿回首,队员们只想逃离。“比赛结果你都知道了吧?那我
就不说这个了。”接通记者的电话,杨一首先反问,声音很低沉。“运气,运气太差。”除了运气,杨一已经找不到其他任何理由。

  又是在0: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败为胜,又是古力在主将台上失去了最后的阵地,这样的局面在主场对山东鲁抗的比赛中也曾经出现过。当时山东队赢得了职业联赛以来对重庆队的第一场胜利,这次,重庆队输掉的却是刚刚抬头的信心。“古力开始下得很糟糕,但李世石的后半盘下得也同样差劲。但古力吃了时间的亏,他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了自己不利的前半盘,而李世石却有足够的时间在最后收拾残局。”如果时间剩得哪怕多一点,也许古力就不会匆忙的走出那招坏棋。“其实古力下棋很少下到读秒的……”杨一喃喃的说,有些不解,更有些无奈。

  除了古力,让杨一念念不忘的还有周鹤洋的那个“劫材”。在与王磊的对局中,周鹤洋只需要多一个劫材就能反胜对手。“一个劫材而已……”杨一苦笑,最后说:“没有办法,水平太接近,无论是古力与李世石还是周鹤洋与王磊,在相互没有优势的情况下,运气帮谁谁就赢了。”

  记者 范天亮


  爱问(iAsk.com)围甲 相关网页约189,551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