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沉沦到底输得泪流满面 谢亚龙嘴上坚决不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黄一可胡锐凯) 中国女足昨天0∶1不敌朝鲜队。在三战两负一平、一球未进后,“创造”了中国女足的历史最差成绩——东亚第四。在赛后的奖项评选中,中国队也一无所获。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明赛后坦言:“没想到中国女足水平滑坡得这么快!”韩国队0∶0战平日本队后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裴恩才昨天依然排出了“361怪阵”。但全场比赛中国队完全被对手压着打,朝鲜队
全场有20多次射门,中国队却寥寥无几。中国队门将肖珍成为全场最忙的人。与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被累趴下不同,昨天赛后她流下了辛酸的泪水。总结失利的原因时,老将张鸥影表示:“我们现在缺的是自信。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才可以重塑辉煌。”

  中国足协官员赛后坦言,女足在未来三年内的既定目标将全面“改版”,明年的亚运会和亚洲杯将不会制定太高的目标。负责2007年女足世界杯项目的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昨天与谢亚龙一起观看了中朝之战。中国女足的表现让两人的脸色很难看,刚刚在女足工作会议上更正的“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夺牌”的目标看来将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全面压倒了女足,他们将在今天与朝鲜队争夺冠军。

  特别提醒:四川体育频道今天16∶15直播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VS朝鲜男足。

  输得服气 老裴承认女足落后

  昨天0∶1输给朝鲜队后,主帅裴恩才说:“中国女足已不是亚洲强队了。”

  裴恩才说:“今天队员们已经尽力了。今天队员无论是在作风上还是在体能上都有很大改观。我们今天也有机会,但都没把握住。这反映了我们与日本、朝鲜这些亚洲强队之间的差距。”裴恩才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速度慢。“从比赛过程看,我们队员速度慢是主要的问题。这个速度慢包括绝对速度慢、反应慢、启动慢和拿球慢。回去后我们要改进训练方法,在训练中解决这些问题。”

  最后,裴恩才给女足重新定了位:“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足与韩国、朝鲜、日本之间也就一个球的差距。朝鲜队和日本队在亚洲相对靠前一些,中国女足已不是强队了。”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黄一可

  输得不服 谢亚龙坚决不换帅

  对于女足的表现,足协用了“惨不忍睹”来形容。虽然女足元老们已准备在15日的奥运准备会上炮轰裴恩才,但足协却不会让裴恩才下课。毕竟,他是足协一手选出来的。足协将力挺他担任女足主教练一直到北京奥运会。

  女足三年来四易主帅,成绩不仅没上去,反而不利于女足的稳定发展,这也是足协不敢草率换帅的原因。早在裴恩才刚上课时,足协便决定不会因东亚四强赛的成绩来决定他的命运。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裴恩才的支持:“裴恩才是中国足协经过慎重考虑而聘请的教练,一两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他们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我们的主要任务是2008年奥运会。”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黄一可(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