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男篮书写惨败纪录 没有风格难言锻炼队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3:02 新京报
  
国青男篮书写惨败纪录没有风格难言锻炼队伍(图)
  难出重围 在对手的前后围攻之下,国青男篮苦无破解之法,惨败也就难以避免了。新华社发

  本报讯昨天上午,男篮世青赛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开幕,中国队首战以50比117大比分败于美国队,而输67分也创下了中国国青男篮历史上在国际大赛中的最惨纪录。

  国青男篮缺少了唐正东和易建联,这也让主教练闵鹿蕾在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而美国队几乎全是由大学生选手组成,实力在中国队之上。开场后,中国队就一直被美国队以强悍的身体和快速的进攻压制住了。“开始阶段我们打得还不错,但队员还是太年轻了,而且缺乏大赛经验,当然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是摆在这里的。”闵鹿蕾赛后表示。

  全场比赛美国队12名队员中有11名得分在5分以上,3分球全场31投14中。而中国队的进攻能力在美国队强大的防守面前显得无能为力,50分也是本届国青队组建以来的最低得分。“强、快”是队长张庆鹏对美国队的评价。

  赛前,篮管中心并没有给国青队下达任务指标,而在看了分组形势后,闵鹿蕾也低调得很,“能赢一场是一场,锻炼队伍是主要的,只求别输得太难看就好了。”中国队与同组的美国队、立陶宛和尼日利亚等队相比,无论在技术上还是身体对抗方面都有不小的差距。中国队将在今天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尼日利亚队。

  (孙海光)

  一家之言

  差距咋这么大呢

  “锻炼为主,这也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国青男篮出征当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记者说。说是锻炼,实际上篮管中心还是很重视这场比赛的,副主任胡加时亲自带队前去参战,而刚刚在女篮世青赛夺得铜牌的国青女篮也只是在回国后享受了一次庆功宴的待遇。

  实际上在唐正东和易建联退出国青队后,闵鹿蕾再提什么目标显然是不现实的。但67分的差距还是一下惊醒了许多人,中美两队差距就这么大吗?

  美国队在7月29日才确定名单,而国青队从法国人盖当到闵鹿蕾上任集训了大半年,队中的易立、木拉提、张庆鹏、谷立业、王中光等人更是CBA各球队的主力,个人技术也有一定水平。

  站着输球并不可惜,但67分的差距也太打击自信心了,就算面对的是“小梦之队”又如何,打不出士气来就连亚洲的日本和韩国都可以输。国青小伙子们或许应该学一下国青女篮,不管对手是谁,不管对手实力如何,打出自己的风格是最重要的,而这也才能真正达到所谓的“锻炼队伍”。

  孙海光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2,133,86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