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像一场世界大赛 古力李世石围甲比拼火星四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57 重庆晨报

  对于古力来说,即使把所有韩国新锐都踩在脚下,但不能战胜李世石,他也不能说是征服了世界。遗憾的是,昨天他面对这个“一生的对手”,却再度以半目饮恨。

  西服VST恤

  这或许是今年围甲中最焦点的一场比赛,主办方也是非常重视,这场“主将之战”
被安排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面。李世石甚至穿上了一身深蓝色西服,完全把它当成世界大赛来下,而古力相比之下显得较为随意,穿的是白色的T恤。

  “下得太臭”`

  开局之后,执黑的古力灵动的招法迅速控制了局面,但不久之后李世石的飞刀却差一点让古力从板凳上跳起来,在明修栈道之后,李世石突然亮出杀招,当古力发现李世石的真正目的是引征时,立刻陷入了长考,并痛苦地用扇子敲起了脑袋。中午封盘面色凝重的古力几乎没动筷子,“下得太臭”成为了他午休时间全部的语言。

  风云突变

  但下午的比赛却风云突变。在优势之下,李世石下得有些随意,而古力在逆境之下开始发力,下午3点当快棋比赛以王檄获胜告终之后,古力在盘面上也看到了希望,贵州方面的工作人员甚至已经开始在私下表示这一盘棋李世石已经输掉了。对局室里李世石开始不停的叹气。

  无心复盘

  收官,已经没有人可以冷静的判断局面了,而李世石在落子的时候双手已经开始在颤抖了,在中韩年轻一代最强的对抗中,李世石显然不愿意输给古力。但古力最后一个甚至不算是失误的随手让比赛的天秤彻底发生了变化,数子的结果是白棋半目胜出!李世石的脸上才出现了一丝得意的笑容,而古力却满头大汗,一脸绯红,显然,这样的失败让他很是不甘。赛后谁也没有心情复盘,只象征性摆了几分钟,就走出了对局室。本报记者蒋敬诗(贵州六盘水专电)


  爱问(iAsk.com)古力 相关网页约261,048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