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囊括四项第一 拜仁助德国重现32年前奇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44 新京报
  
揭幕战囊括四项第一拜仁助德国重现32年前奇迹?(图)
  在众多劲旅之中,不来梅显然是进入状态最早的一个,尽管在之前的联赛杯中输得没有底气,但首轮德甲,米库(右)便帮助球队取得5比2的开门红。

  本报讯 2005-2006赛季德甲联赛昨晨拉开大幕。

  在安联球场进行的揭幕战中,尽管拜仁慕尼黑在整个下半场都仅以10人应战,但仍然以3比0完胜门兴格拉德巴赫,卫冕之旅取得开门红。

  这是全新的安联球场承办的首场德甲联赛,10个月之后,这里还将举行世界杯的揭幕战。昨日在简短的新赛季开幕仪式后,巴拉克和马加特分别领取了上赛季的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奖,这也引发了现场6.6万名观众的如潮掌声。

  尽管小将施魏因斯泰格因伤缺阵,但顶替他出场的哈格里夫斯却在第28分钟时便为拜仁取得领先。不过领先的主队却在上半时结束前遭受打击:第43分钟,诺伊维尔左路突破,伊斯梅尔莽撞地在禁区前犯规———在第7分钟吃到联赛首张黄牌后,这位刚刚转会而来的法国中卫,又郁闷地将新赛季的第一张红牌“收入囊中”。

  人数占优的门兴下半时大举压上,并在换上埃尔伯后取得了多次得分良机。而马加特则接连换上卡里米、利扎拉祖和耶雷梅斯,力图用防守反击保住胜局。最终拜仁主帅的变阵收到了奇效:马凯在第86分钟和第89分钟时两度破门,帮助主队一举锁定胜局。

  32年前,同样是世界杯开始前的赛季,拜仁将士正是在联赛中力压门兴称雄,继而实现了冠军杯的“三连冠”伟业,并在1974年世界杯中帮助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如今在昔日老对手身上取得的这场大捷,似乎预示着拜仁新赛季的一马平川。

  (朱明)

  声音

  第一场比赛总是最困难的,但我们仍然取得了3比0的胜利,我相信以这样的气势,球队将会赢得下一场的比赛。

  ———卡恩(拜仁队长·得意忘形型)直到我们以2比0领先之前输赢还很难说,老实说今天的我们还没有找到节奏。不过我对球队的表现仍然感到满意,当然如果我们有11人在场上,球迷们便可以少些担心。

  ———马加特(拜仁主帅·谨小慎微型)应该好好感谢一下身后的那帮弟兄。

  ———马凯(拜仁射手·知恩图报型)比赛的胜负悬于一线之间,我们有很多机会扳平比分,可惜……也许3比0的这个结果,连他们(拜仁)自己也不会想到。

  ———克佩尔(门兴主帅·死不服输型)如果拜仁认为他们一定要先同巴拉克进行续约谈判,而不着手解决圣克鲁斯、哈格里夫斯或我本人的续约事宜,那他们就会犯下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并将面临巨大的麻烦。

  ———萨尼奥尔(拜仁后卫·没事找事型)(朱明)

  爱问(iAsk.com)拜仁 相关网页约1,530,37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