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彻底沦为世界二流 裴帅道歉承认不了解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1:40 时代商报

  一次尴尬的韩国之旅,中国女足输得“体无完肤”。在中国女足的建队历史上,还没有一次在大赛中交白卷的记录。然而,在这次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却创造了这一耻辱的记录:三场比赛一球未进、一场未胜,最终仅积一分,而且排名倒数第一。面对这样的拙劣成绩,主教练裴恩才6日在0:1输给朝鲜后无奈地承认:中国女足已经彻底沦为世界二流。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表示对不起大家,非常抱歉,称自己刚上任还不了解女足,而且此前也从未带过女足。

  续写对朝鲜不胜史

  无法想象这样一个结局。当人们期待裴家军在中朝之战中上演绝地反击的时候,中国女足仍然继续着自由落体式的下滑。中朝之战,再也输不起的裴恩才摆出了决一死战的架势,但可惜的是,在不了解队员特点的情况下,裴恩才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与临场换人,几乎到了错乱的地步。“美女”韩端没有首发,顶替她出场的张欧影仍处在“无头苍蝇”的状态。前场拿不到球,中场队友与之又缺乏配合。倒是季婷有几脚绵软无力的射门,才使得上半场不至于彻底的一边倒。好景不长,在上半场没占到多大便宜的朝鲜队,在下半场几乎是倾巢出击的进攻表演,一次次撕开中国女足脆弱的后防线,下半场第14分钟,朝鲜队的强攻终于收到成效,在一次反击中,门前三人包抄,轻松打入一球。最终,朝鲜队凭借这粒进球,以1:0战胜了中国女足,并继续保持了对中国女足的五年连胜史。

  裴恩才要承担责任

  中朝之战谁是最郁闷的人?肯定惟裴恩才莫属。看着自己的球队被对手压得毫无还手之力,裴恩才的脸上不仅无法显示出轻松的表情,而且始终是一张“苦瓜脸”。比赛结束之后,饱受心灵折磨的裴恩才选择了公开道歉,并表示承担失利的责任:“0:1失利了,在此我表示道歉。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我认为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在精神、技术上都有所改观。这场比赛的失利和这次比赛的失利,反映了我们与韩、日、朝比赛的差距。主要就是慢,反应慢,动作慢,速度慢,与我们国内训练和比赛的水平有关。”

  女足沦为世界二流

  经过本届四强赛,裴恩才给中国女足进行了重新定位。“我觉得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四个队从比分来看,都是一个球之差,有强弱之分,但是并非那么明显。应该说中国队现在肯定不是一支最强的球队,在世界上处于二流水平。德国、美国、挪威、瑞典、巴西、尼日利亚等队都比我们中国队的实力要强一大截。”对于回国之后如何重整中国女足,裴恩才表示:“回去还要看老队员的状态,年轻队员肯定是要用的,如果依赖老队员的话,改变目前的状况并不容易。”

  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