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顽强挽救四赛点 中国女排艰难拿下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宁波专电(记者陈嘉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宁波赛区的比赛昨天进入第三天,休战一天的中国队对阵由前国手姜英率领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在第三局遭遇对手顽强抵抗,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以30比28艰难取胜,并以3比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昨晚强台风登陆宁波,当地风雨交加气候恶劣,但是大量热情的球迷们还是冲风闯
雨涌入北仑体艺中心,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较之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澳大利亚女排的技术能力和大赛经验都有很大差距,赛前普遍认为中国队将轻松赢下比赛,但澳大利亚队昨晚的表现出乎了人们的意料。凭借高大的身材,澳大利亚队的拦网屡屡奏效,两队阶段比分一直咬着。经过短暂的适应后,中国女排逐渐进入状态,拦防占据明显优势,以25比15取得首局胜利。一局在手的中国队开始调兵遣将,陆续派遣年轻队员出战。第二局开局双方战成2平后,中国队依靠多次防反得分将比分拉开,澳大利亚队女排过多的失误使得中国队轻松地以25比11再下一城。

  大家都以为中国队将势如破竹地拿下第三局比赛,主教练陈忠和也排出了替补阵容,意在练兵,场上只保留了自由人张娜和楚金铃两位先发队员。澳大利亚队抓住得分机会在开局领先,加上中国队失误连连,澳大利亚队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陈忠和换上冯坤和杨昊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7比10,但之后比赛再次进入澳大利亚队的节奏,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澳大利亚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于是中国队主力队员相继登场,场上的替补队员只剩下薛明一人。凭借楚金玲的一记重扣,20比20,中国队首次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比分咬得很紧。彻底没有压力的澳大利亚队率先取得了局点,但是一次发球出界将这个宝贵的机会浪费。此后,躲过一劫的中国队始终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澳大利亚队放手一搏,打得十分顽强,连续挽救了4个赛点。29比28,当中国队拿到本场比赛第五个赛点时,没有让它错过。依靠冯坤和马蕴雯的双人拦网,中国队以30比28艰难取胜。全场比赛耗时70分钟,杨昊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

  在此前结束的中国台北队与约旦队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发挥正常以3比0(3、4、4)战胜对手,今天中国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台北队对阵澳大利亚队。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92,185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