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世锦赛就是个“大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48 新民晚报

  艾伦·约翰逊很善于自我表现,按如今的说法,叫“作秀”。

  今天美国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共有四人参加,约翰逊发言踊跃、妙语连珠,向他提问的记者也最多。联想起上周在奥斯陆,一站普普通通的黄金赛,约翰逊在赛前、赛后连开两次新闻发布会。

  那次比赛中,约翰逊列第四。可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就他和杜库雷两人。法国人是冠军,但发布会上“受宠”的,却是约翰逊。铜牌都没得到,约翰逊却依旧如此受欢迎,这令杜库雷羡慕不已。“人气就是市场,有人气才能带来财富”,那是法国小伙的感叹。

  抵达赫尔辛基后,不时遇到外国记者询问:中国的刘翔什么时候到?有新闻发布会吗?美国人注重宣传,那是出了名的。赫尔辛基体育场外的新闻发布厅旁,紧挨着美国田协联络员汤姆·舒伯的临时办公室。汤姆每天的工作,就是安排美国选手接受采访、向各国记者分发有关美国田径和选手的资料。

  世锦赛是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一个舞台,一次极好的自我宣传的机会。今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告诉记者:7日,中国田径队将举行正式新闻发布会,届时刘翔也会出席。中国田径不需要“作秀”,但中国田径,确实需要宣传。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赫尔辛基今日电)


  爱问(iAsk.com)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1,674,5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